沭陽推行人情減負倡議 城鄉遍吹“人情新風”

2020年01月20日21:0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啟動儀式。沭陽宣傳部供圖

簽名支持倡議。沭陽宣傳部供圖

“人情減負我先行,作為一名黨員干部,我承諾無論是在本人結婚還是孩子滿月等事情上,我隻擺家宴,反對大操大辦,用實際行動做人情減負的傳播者、倡導者。”1月20日下午,在沭陽縣“人情減負我先行,黨員干部作表率”主題活動啟動儀式上,湯澗鎮宣傳委員張賽南說。

為切實開展好“減人情負擔、揚文明新風”主題活動,沭陽“縣、鄉”兩級聯動,同步啟動“人情減負我先行,黨員干部作表率”主題活動,動員廣大黨員干部職工率先垂范,帶頭守好勤儉節約“傳家寶”、筑牢廉潔自律“壓艙石”、吹響人情減負“集合號”。

“我們黨員干部要堅決摒棄鋪張浪費、擺闊斗富的行為,牢記為民宗旨、保持公仆本色,帶頭學習宣傳《人情新風“宿9條”》,真正將‘人情減負’落到實處。”沭陽縣委組織部工作人員王笑媛表示,將積極參與“人情新風”行動,自覺把好人情關。

沭陽按照“全域推進、全民參與”的原則,在全縣范圍內全面推行人情新風“宿9條”,開展“沭陽人情減負365”文明實踐活動,即突出黨員干部、公職人員、鄉賢模范“三個先行”,把好婚事、喪事、生辰、成長、置業、親朋“六大人情關”,推進人情新風倡導、人情新風實踐、人情新風自治、人情新風規范、人情新風推廣“五項行動”,把群眾的“人情負擔”減下來,把城鄉的新風正氣樹起來,為全力推動“六增六強”,建設“強富美高”新沭陽、決戰決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倪亞瓊 顏奇)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