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軟件業務收入百強發布 江蘇9家企業上榜

2020年01月20日20:41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中國軟件業務收入百強發布,江蘇9家企業上榜

  記者20日從江蘇省工信廳獲悉,工信部發布《2019年中國軟件業務收入前百家企業發展報告》,南瑞集團有限公司等9家江蘇企業上榜。

  在經濟整體下行壓力增大情況下,本屆軟件百家企業以佔全行業0.3%的企業數量,創造出全行業13.3%的收入,上繳全行業28%的稅收。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海爾集團公司、阿裡雲計算有限公司分列前三。

  本屆軟件百家企業分布在全國17個省市范圍內,其中北京32家,廣東18家,上海10家,江蘇與浙江同為9家,並列第四。

  上榜江蘇企業中,南瑞集團排名最高,排名第9。此外 ,上榜江蘇企業還包括熊貓電子集團有限公司、江蘇省通信服務有限公司、國電南京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聯創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江蘇潤和科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浩鯨雲計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無錫華雲數據技術服務有限公司。

  首次入選的華雲數據在2019年先后推出了“國產通用型雲操作系統安超OS”和以安超OS為核心的全國產雲基礎架構平台“安超雲一體機”,完善了中國雲計算生態體系。深耕細分領域,也成為我省上榜企業的特點。

  不過,省工信廳相關人士提醒,與兄弟省份相比,我省軟件行業“頭部企業少”的問題仍未根本改觀。此外,還存在基礎技術研發和原創性應用研發等科技創新成果相對缺乏、產業鏈協同創新不足、高端人才儲備不足等問題亟待解決提升。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