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所本科高校獲教育部批准 含南京一高校

2020年01月20日20:39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原標題:9所本科高校獲教育部批准 含南京一高校

  1月19日,教育部官方網站發布了關於批准設置本科高等學校的函件,9所由省級人民政府申報設置的本科高等學校獲得通過,其中獨立學院轉設3所,升格為本科層次職業學校6所。

  在9所大學獲批通過前,教育部進行了公示並明確,根據《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學校設置暫行條例》和《普通本科學校設置暫行規定》等有關規定,經第七屆全國高等學校設置評議委員會專家考察和評議,9所由省級人民政府申報設置的本科高等學校獲得通過(其中獨立學院轉設3所,本科層次職業教育試點6所)。

  3所由獨立學院轉設為獨立設置本科學校,分別為浙江大學城市學院轉設為浙大城市學院、浙江大學寧波理工學院轉設為浙大寧波理工學院、新疆財經大學商務學院轉設為新疆科技學院。其中浙江的兩所新高校均定位於應用型高等學校,主要培養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所需要的高素質應用型、技術技能型人才。

  6所本科層次職業教育試點的學校分別為上海中僑職業技術學院、新疆天山職業技術學院、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浙江廣廈建設職業技術學院、運城職業技術學院、遼寧理工職業學院。據了解,這6所學校將於今年4月底前由省級教育主管部門進行測評,報教育部批准后將更名為“職業技術大學”。

  據了解,2019年5月全國首批“職業大學”獲得教育部正式批准,這15所職業院校不僅校名改為“大學”,同時也成為本科“職業大學”。

  2019年1月,國務院印發《國家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方案提出:職業教育和普通教育是兩種不同的教育類型,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隨著各行各業對技術技能人才的需求越來越緊迫,職業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越來越凸顯。有教育學者表示,高職院校升本科,體現了職業教育將獲得更多重視,這將為國家發展提供高層次職業技術人才。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