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聯防聯控、突出重點,嚴防輸入型疫情

2020年01月22日07:24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聯防聯控、突出重點,嚴防輸入型疫情

1月21日,江蘇省政府召開專題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的批示精神,根據國務院常務會議、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進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省長吳政隆主持會議。

在認真聽取省衛健委等部門情況匯報后,吳政隆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批示要求,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堅持底線思維,強化憂患意識,周密部署、精心組織,以更嚴更實的作風、更加有效的措施,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強化科學應對,完善應急預案和工作方案,加強疫情監測和報告,做好醫療救治的各項准備,及時客觀發布信息,加大健康教育宣傳普及和輿論引導力度。特別要在抓早抓小、落細落實上狠下功夫,既要全流程全天候全覆蓋聯防聯控,又要突出工作重點,嚴格農集貿市場等管理,做好機場、車站、碼頭等人員密集場所、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風消毒、體溫檢測、衛生檢疫等工作,守住關鍵環節,嚴防輸入型疫情,醫院加強應急准備,醫護人員強化自身安全防護,確保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隔離和集中救治措施落地見效。

吳政隆強調,當前正值歲末年初、春運高峰,人員大范圍流動。各級各部門要按照省委常委會、省政府常務會議和專題會議安排部署,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壓緊壓實防控責任,特別是主要領導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親自抓、帶頭抓,分管領導具體負責,上下聯動、各司其職、協同配合,形成強大合力,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新春佳節。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副省長費高雲、陳星鶯,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會議。(黃偉)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