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夕吳政隆看望慰問院士和國醫大師

2020年01月23日07:2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吳政隆看望慰問院士和國醫大師

圖為省長吳政隆看望國醫大師、江蘇省中醫院主任中醫師周仲瑛。 吳 勝攝

春節前夕,省長吳政隆在南京看望中國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學環境學院院長任洪強,國醫大師、江蘇省中醫院主任中醫師周仲瑛,中國工程院院士、東南大學城市設計研究所所長王建國,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在蘇兩院院士和專家學者致以節日祝福和崇高敬意。

吳政隆首先來到南京大學環境學院,向去年新當選的任洪強院士表示祝賀,並與他就工業廢水治理、共抓長江大保護進行深入交流,察看大數據生態環境污染物全譜診析平台演示。吳政隆說,任院士一直在生態文明建設的前沿孜孜求索、不斷取得新的突破。這次您當選院士,不僅是您個人的光榮、南大的光榮,更是江蘇的光榮。當前,我省正處在加快轉型升級、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關口,我們一方面要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另一方面著力把綠色產業培育成為高質量發展的生力軍。希望任院士搶抓綠色發展新機遇,再攀科技高峰,用更多創新成果擦亮“水韻江蘇”這張靚麗名片。

92歲的國醫大師周仲瑛長期從事中醫臨床、教學和科研工作,學驗俱豐、屢起沉疴,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代表性傳承人。吳政隆來到周老家裡,與他並肩而坐、親切交談,感謝他為中醫藥事業發展作出的貢獻,祝他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周老高興地說,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中醫藥工作,中醫藥振興發展進入一個前所未有的好時候,我們中醫人感到非常振奮。周老還就人才培養、科學研究以及中醫藥現代化等提出了寶貴建議。吳政隆說,中醫藥是祖先留給我們的寶貴財富,江蘇是中醫藥大省,名醫輩出、底蘊深厚,周老桃李滿天下,希望您繼續當好領路人、傳承人,為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為健康江蘇建設貢獻更多智慧。

在東南大學王建國院士工作室,吳政隆關切地詢問王院士科研、教學等情況,詳細了解他的優秀作品,對他幾十年如一日,憑借深厚的學術造詣、寬廣的科學視角,一步一個腳印把論文寫在祖國大地上表示欽佩,勉勵他爭當弘揚新時代科學家精神的標杆,帶領團隊繼續面向國家重大戰略需求、聚焦人民群眾新期待,潛心研究、拼搏創新,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看望慰問中,吳政隆指出,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各級各部門要對廣大科技工作者政治上關懷、工作上支持、生活上關心,營造尊重科學、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圍,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匯聚磅礡力量。

南京大學黨委書記胡金波、校長呂建,東南大學校長張廣軍,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等參加慰問。(黃 偉)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