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超市回應“天價蔬菜” :價格沒上漲,供應無問題

2020年01月23日15:39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武漢超市回應“天價蔬菜” :價格沒上漲,供應無問題

1月23日凌晨2時許,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第1號通告稱,自1月23日10時起,武漢機場、火車站離漢通道暫時關閉。

隨后,有網友在網上發布消息稱,今天武漢的菜價明顯上漲,武商超市一顆白菜售價三十幾元,中百超市的蒜苗每公斤賣80元。還有網友稱,超市的蔬菜區幾乎沒有貨了。

1月23日武漢市民去菜市場購買蔬菜。視頻截圖。

新京報記者聯系到照片的發布者陳麗(化名),她表示,今天早上,武昌區水果湖附近中百超市的蔬菜幾乎被搶空了,白菜的照片是在武商超市拍攝的。

新京報記者致電中百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員稱,不存在蔬菜漲價情況。網傳的“天價蔬菜”,是網友斷章取義了。“今年蔬菜的進價本來就很貴,有幾款蔬菜之前一直都是賣這個價錢。我們也有9.9元的平價商品,不信你們可以去超市看。”該工作人員稱。

武商量販超市常青花園店的一名工作人員也告訴新京報記者,目前蔬菜的價格沒有上漲,供應沒有問題。

新京報記者向多位武漢居民確認,目前菜價上漲幅度並不大。“蔬菜和速凍食品賣得很快,生鮮區幾乎沒有人。”一位武漢居民稱。

張宇(化名)向記者展示了今天早上在武昌區一家超市購買蔬菜的憑據,大白菜5.98元一斤,土豆9.98元一斤。“武昌區的蔬菜基本上還是正常的價格。”

今天11時,武漢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微信公眾號發布消息稱,目前,武漢市有大宗商品、食品、醫療防護用品等儲備充分,供應順暢。廣大市民不用恐慌,不必囤積,以免造成不必要浪費。 (王翀鵬程 王雙興)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