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散布疫情謠言 江蘇泰興兩市民被公安部門傳喚

2020年01月26日07:34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微博散布疫情謠言 泰興兩市民被公安部門傳喚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大家目前關注的焦點,在全國上下積極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少數網民卻在網絡上散布謠言。昨天晚上,泰興市兩名市民就因為在微博散布謠言,被公安部門傳喚調查。

  記者在泰興市公安局鼓樓派出所見到了市民小葉,她今年22歲,是一名大四學生,看到微博裡別人發的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內容,便隨手進行了轉發,造成了不良影響。

  在大生派出所,市民張女士剛從南京回來不久,一直也在關注疫情方面的消息,在沒有事實依據的情況下,隨意轉發了網上的內容。

  通過網上輿情管控,警方很快找到了這兩位市民,並對其進行了批評教育。兩人也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

  民警也提醒廣大市民,面對網絡言論,要學會甄別,要做到不信謠、不傳謠。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處罰法》第25條規定,在網上傳播謠言的,將處5日以上10日以下行政拘留,並處500元罰款,情節輕微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500元以下罰款。

  (來源:《零距離》記者/范滌青 編輯/高若婷)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