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暫停省際交通道路客運 預計關閉高速1/3出入口

2020年01月27日14:52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即日起,江蘇暫停省際交通道路客運,預計關閉全省高速1/3出入口

  今天,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向全省交通運輸系統下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交通管控工作的通知》,從1月27日起,暫停所有進出江蘇的省際班線客運和省際包車客運。具體內容如下:

  當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經進入關鍵階段,我省已經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為全力以赴做好交通管控工作,堅決遏制通過客車、船舶、火車等傳播疫情,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立即暫停省際道路客運。為防止疫情通過道路客運渠道傳播,從2020年1月27日起,除政府指令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外,暫停所有進出江蘇的省際班線客運和省際包車客運,恢復時間另行通知,已購買上述車票的乘客可到相應汽車客運站售票窗口或者利用“巴士管家”APP免費辦理退票事宜﹔為進一步減少人員流動、減輕疫情的傳播,市際、縣際班線客運和包車客運各市可根據實際情況採取減少班次等措施,由各設區市交通運輸局報請設區市人民政府決定。

  二、加強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管控。進一步加強高速公路出入口管理,各地要會同公安、衛健等部門切實集中力量強化管控。為更好地統籌交通、公安等各方管理力量,各地與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協商后可暫時關閉部分高速公路出入口。考慮到春運保暢,關閉數量應控制在轄區內出入口數量的三分之一為宜,並及時會同公安等部門做好交通疏導、宣傳引導等應急預案。各地關閉高速公路出入口方案報所在地設區市人民政府同意后,及時向社會公告。

  三、加強國省干線和農村公路疫情管控。各地要在市、縣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切實做好國省干線公路和農村公路的管控工作,對車流量相對集中的省界出入口可設置查驗點布控,發現有發燒人員的外地車輛,予以勸返。

  四、加強城市客運疫情管控。加強對城市軌道交通、城市公交、出租車等公共交通的管控,有條件的要採取測溫等篩查舉措。各地應可採取延長發車間隔、合理調整首末班時間、減少班次和發車頻率等措施,為做好消毒、通風工作留足時間﹔乘客上車前必須佩戴口罩,否則動員其不要乘車。對出租汽車,各地要督促有關企業、駕駛員切實加強消毒、通風工作,及時更換座椅套。

  五、配合做好湖北等地有關重點物資運輸保障。各地要切實保障防疫相關重點物資運輸工作,為救災車輛及時發放通行証並免收通行費。對運輸保障湖北生產生活的煤炭、礦石、油品、燃氣等重點物資的船舶優先安排靠港作業,港口管理部門要做好測溫等防控工作。船員原則上不離船,必須上岸的船員,要嚴格落實有關防控措施。對於船員生產生活所需物資,由船方提前聯系好相關代理、供應公司或船公司駐港口辦事處負責送上船舶。

  六、做好鐵路運輸疫情防控。各地要配合鐵路部門做好疫情防控。加強與鐵路部門的工作和信息對接,需核查相關人員信息的應通過省市衛健部門聯系落實。

  (來源:江蘇省交通運輸廳)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