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山醫院首批30套箱式病房抵達武漢

2020年01月27日22:1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27日電 (記者王偉健)27日下午3時左右,來自江蘇蘇州吳江區震澤鎮殷弘集成房屋(蘇州)有限公司的首批30套廂房,抵達武漢雷神山醫院基建項目處。這批廂房將成為未來雷神山醫院的住院病房。

大年初一(1月25日)晚,殷弘公司總經理陳燁接到了來自武漢的中建三局的電話,對方表示,需要公司為建設中的雷神山醫院生產一批用作病房的箱房。“當時事情還沒完全定下來,但考慮到事關重大,我連夜聯系公司員工做好了預案,准備隨時能開工。”

26日7點半,陳燁正式收到了向雷神山醫院供應300到500套箱房的通知。他說,整個公司隨即按照預案進行分工,“物流部的找車子、安裝部的找工人,還找了友商緊急調撥物資。這次箱房選用了較高端的材料,統計下來庫存材料能制作500到600套箱房,因此我們准備提供500套,最大限度滿足雷神山醫院的需要”。

26日晚,殷弘公司裝載著供應武漢雷神山醫院的首批30套箱房的貨車與15名安裝工人一道,奔赴武漢。剩余60多位工人27日集合出發。

第一批材料抵達后,由於現場交叉作業復雜,隻能在路邊組裝,中建三局一公司項目組緊急調整方案,在工廠組裝完發往武漢。這樣既能避免交叉作業,又能避免交叉感染的風險。

陳燁表示,公司將在4天內分4批次運送500套箱房,整個運送及現場調試工作計劃在10天內完成,落成后平均每套箱房可容納2到4人,可提供約1600個床位。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