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公布541家發熱門診信息 20日以來接診9.4萬人次

2020年01月27日07:34  來源:新華日報
 

記者26日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了解到,目前我省已向社會公布了541家發熱門診信息,並建立發熱門診日報告、零報告制度。1月20日以來,全省發熱門診累計就診9.4萬人次。

據介紹,武漢首次通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當日,江蘇省衛健委即通知各地加強監測,並啟動各項應急准備。由呼吸、重症、傳染等專業300余名專家組成的省市兩級專家組先后6次組織對全系統1.2萬名技術骨干開展診療方案培訓。各地衛生健康部門按照全覆蓋要求,分層分級對醫務人員進行培訓。省衛健委向社會公布28家定點收治醫院,同時選定43家后備醫院。目前31例確診病例主要收治在各地傳染病醫院,所有病例均由省級專家全覆蓋會診,患者病情得到有效控制。與此同時,省疾控中心抽調50名技術骨干組建13個指導組駐守各地,加強對核酸檢測的技術指導。目前,省市兩級疾控機構均具備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能力。

為了進一步防止疫情傳播,各地衛生健康部門積極配合鄉鎮、街道,開展密切接觸者追蹤和管理,對密切接觸者實行為期14天的隔離醫學觀察,並配合交通部門,在車站、高速路口等人流密集區,做好體溫監測工作。

據統計,全省現有防護、消殺用品和藥品等6大類防控物資1026萬件。省財政投入專項資金,我省組織多方協調,緊急調撥100萬隻口罩、10萬隻一次性手套等防護物資,支持各地開展工作。

此外,按照國家衛生健康委指令,我省援湖北醫療隊作為第一梯隊支援疫情防控。1月25日由 147人組成的首批江蘇援湖北醫療隊出征,3名公共衛生專家已先期抵達。(仲崇山 王 甜)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