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學校寒假延長至2月17日

2020年01月27日18:19  來源:現代快報+ZAKER南京
 
原標題:鎮江學校寒假延長至2月17日

  1 月 27 日,鎮江市教育局發布《鎮江市教育局關於做好 2020 年春學期延期開學有關工作的通知》。

  《鎮江市教育局關於做好 2020 年春學期延期開學有關工作的通知》鎮教發 [ 2020 ] 5 號

  各市、區教育局,鎮江新區社會發展局,各市屬學校 :

  為貫徹落實中央、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和省教育廳《關於啟動江蘇省教育系統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的緊急通知》,經報請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同意,現將有關情況通知如下:

  1. 延遲開學時間。全市中小學、幼兒園 2020 年春學期開學時間由原定的 2 月 10 日延至 2 月 17 日,如有變化,另行通知。

  在這期間,各級各類教育培訓機構一律不得開展線下集中服務,中小學、幼兒園不得在規定的開學時間前舉行任何形式的線下集中教學活動或集體活動。各市、區教育部門和市屬各學校,要通過多種途徑,引導學生不離家、不返校,安排班主任和專任教師通過電話以及 " 名師空中課堂 "、" 鎮江智教育 " 網絡平台等多種方式做好學生的答疑、輔導,指導學生合理安排好在家的學習和生活。

  各在鎮高校開學時間根據上級教育主管部門要求執行,處在湖北等疫情重點防控地區的師生員工必須等通知返校。

  2. 加強校園管理。各在鎮高校要做好放假期間留校學生衛生安全工作,重點加強校舍特別是宿舍、食堂衛生安全管理,嚴格控制外來人員進入校園,嚴禁外來人員留宿。各大中小學、幼兒園要全面摸排並掌握本校師生員工寒假期間行程動向,凡與疫情重點防控地區人員有接觸的師生須按疫情一級響應的程序處置。

  3. 做好開學准備。各大中小學、幼兒園要制訂開學報到及開學后應急工作預案,加強同所在地衛生防疫部門聯系,根據疫情發展情況,提前准備疫情防控所需的消毒等應急物資儲備,動態掌握師生員工健康狀況。各大中小學、幼兒園要安排專人負責信息報送,落實疫情防控 " 日報告 " 制度,不得漏報、遲報、瞞報。(曹鋒)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