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淮安馳援武漢 人力物力不打折扣

記者王新年

2020年01月28日23:0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疫情無情人有情。來自周總理家鄉江蘇淮安的愛心接力棒正在陸續抵達武漢。1月28日凌晨5時許,淮安市衛健委大院內,該市首批援助湖北醫療隊29名成員即將奔赴武漢抗擊疫情最前線。在此之前,則已有淮安物資先期抵達武漢。

派人,援助醫療隊一天組建完成!

“我能做的就是認真對待疫區的每一位病人,把健康帶給他們,幫助他們早日康復。”淮安市中醫院呼吸護理科護士長祁琦說。面對前來送行的家人,她說:“我會‘武裝’好自己,一定會平安回來,不用為我擔心。”5歲的女兒親她的臉頰時,她難掩激動:“在家好好聽話,等你懂事了,你會為媽媽感到自豪!”

“穿上這身白衣大褂,就是一名白衣戰士,就意味著隨時投入‘戰斗’。”淮安市二院呼吸科副主任醫師丁宗勵說,能夠到前線與全國的同行們並肩戰斗,一定是值得終生驕傲的事情。

據淮安市衛健委主任孫邦貴介紹,接到上級通知后,全市各級醫療機構緊急動員,全體醫務人員踴躍報名,短短一天時間就組建完成“淮安市首批援助湖北醫療隊”。他們來自市一院、二院、中醫院、腫瘤醫院及漣水縣、盱眙縣醫療機構,都是具有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醫學科等資深專業經歷的精兵強將。

“大家帶著周總理家鄉人民的深情厚誼,扛起肩上的使命擔當,即將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線,我們為大家的英勇行為感到自豪,對大家體現出的大醫仁心深感敬佩。希望大家在抗擊疫情中展現職業風採的同時,一定要保護好自己,我們等待著大家凱旋歸來。”臨行前,淮安市副市長王紅紅一一叮囑醫療隊的隊員們。

援物,3萬箱84消毒液兩天送達!

除夕當日下午,淮安市工信局值班電話響起,江蘇省工信廳緊急通知:“武漢急需疫情防控產品,請迅速協調採購3萬箱84消毒液並送達武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馳援任務,淮安市工信局、交通運輸局等部門快速響應。

落實貨源是首要任務。由於疫情蔓延,各地對消毒液等防疫產品需求增加,當地愛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春節期間放棄休息、全線開工,仍難以保障市場供應,尚有北京、上海等地企業訂單未完成。淮安市縣工信部門不斷與企業溝通協調,克服困難,積極組織貨源。

江蘇愛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表示,企業現有4條智能化消毒液生產線,日產量近2萬箱,為進一步縮短生產時間,企業迅速啟動備用人工生產線,日夜趕工,盡可能為支援武漢節省時間。

由於84消毒液屬於危化品,需用專門的危貨運輸車輛,經淮安市交通運輸局組織調配,25日晚21時20分,第一批兩車84消毒液發往武漢﹔次日上午8時,裝上剛剛下線的產品,又一批16輛運輸車發往武漢,晚上10時50分順利抵達武漢城區外圍,並與武漢方面完成對接。僅僅兩天,3萬箱84消毒液全部送達武漢。

(責編:王新年、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