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移動支撐疫情防控:發送上億條公益短信

2020年01月28日15:1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疫情防控,迫在眉睫。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國移動江蘇公司(下稱江蘇移動)在做好春節通信保障的同時,正以多種信息化服務支撐防控一線。

104個雲視訊會場 讓信息傳遞更高效

1月24日,21個雲視訊會場快速覆蓋蘇州市姑蘇區政府、疾控中心、公安局、城管局和行政服務中心等區域﹔1月26日,從連雲港市疾控中心到當地各鄉鎮縣醫院32個緊急防控點的疫情防控會議系統在8小時內搭建完成﹔1月27日下午,雲視訊協助江蘇省疾控中心與蘇州市疾控中心的視頻溝通會議順利召開……

為響應春節防疫期間各級政府指揮調度、醫院遠程診療的需求,江蘇移動緊急成立工作小組,協調各地市同步行動,主動與衛健委、疾控中心、醫院進行接洽,協助相關部門緊急搭建視頻會議系統,開放遠程視訊軟件,供各單位和個人免費使用,提供單次會議最多300人同時接入、不限會議數量及時長的信息化服務。從1月24日到27日的短短4天內,江蘇移動共部署完成104個雲視訊會場、開通軟終端賬號1541個,為處於南京、蘇州、無錫、常州、鎮江、泰州等地的衛健委、疾控中心、醫院的信息溝通、調度指揮和遠程會診提供全天候保障,並特設7*24小時客服電話4001100868,供使用咨詢。

支撐各地疾控指揮會議系統搭建的同時,江蘇移動利用企業視頻彩鈴,協助各級政府、衛健委、疾控中心、醫院診所、應急中心、交通運輸部門等單位,面向廣大人民群眾開展疫情防控宣傳/科普、進展通報、疫情緊急救助指南、出行指南、疫情舉報流程介紹等防疫宣傳活動。截至目前,南京、無錫、揚州、淮安、徐州等9個設區市的126家單位1.3萬名工作人員已採用防疫視頻彩鈴進行宣傳。

除此之外,全省緊急協調150台免費和對講設備供應各地衛健委及新型肺炎收治醫院、啟動和教育“名師直播”助力防疫行動……江蘇移動借助豐富的信息化服務,全面支撐各相關部門防疫抗災,以非常之力應對非常之“疫”,目前已為支援武漢醫療隊共300人及省內數千名戰斗在一線的醫護人員開通免停機服務。

7*24小時網絡監測 讓通信保障更及時

1月27日,受天氣影響,徐州段宅基站出現停電告警,此處基站距離新沂市傳染病醫院不到5公裡,一旦出現問題,將直接影響院內醫護人員的日常工作通信。為此,移動保障人員立即戴好口罩等防護裝備,拿起工具火速趕往現場。從接到告警出發到故障修復,不到1個小時就完成了此次網絡保障,醫院的正常通信沒有受到影響。

徐州移動搶修人員在機房檢修網絡設備

江蘇移動還成立省市聯動網絡保障團隊,對全省重點醫療救護單位開展7*24小時網絡監測,實時關注各大醫院網絡狀況,並與院方保持溝通,確保一旦出現網絡問題即可迅速進場維護,扎扎實實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的通信保障。截至1月27日20時,江蘇移動累計投入保障人員2162人次、保障車輛497車次,全省網絡運行平穩。

江蘇移動通信保障指揮中心內景

與此同時,江蘇移動積極響應防疫相關部門的專線需求。1月25日,應邳州市政府要求,當地每家醫院需快速組建疫情辦公室,急需安裝專線電話。移動保障人員接到通知后迅速制定方案,第一時間在各家醫院人流較大的發熱門診完成專線安裝。26日,當地新增的病毒指揮部急需再增設一部固話,保障人員冒著雨雪再次出動,順利完成任務。

200多項線上服務 讓業務辦理更安全

防控疫情,人人有責。非常時期,需要盡可能地減少出門,減少與陌生人的接觸。為此,江蘇移動進一步優化掌上營業廳App、江蘇移動微廳、短信營業廳等電子渠道,確保線上服務7*24小時“不打烊”。江蘇移動掌上營業廳App可提供查詢、充值、停開機等200多項服務,方便廣大客戶足不出戶辦業務。春節假期截至目前,掌廳App日均服務客戶超500萬,較去年同期增幅20%。

為進一步配合防疫信息推廣,江蘇移動積極配合相關政府部門的防疫工作,全力支撐應急短信發送任務,加速疫情防范信息的普及,觸達更多民眾,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堤壩。截至1月27日下午6時,江蘇移動通過10086短信端口發送防控疫情的應急短信觸達人次超1億。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