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東海8位民工請纓支援武漢火神山醫院板房安裝

2020年01月28日23: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連雲港東海縣准備前往武漢的8位民工兄弟

人民網連雲港1月28日電(記者王新年)“今天晚上到,明天一大早就干活。”28日,大年初四,路上行人稀少,江蘇東海縣李埝鄉婁山村村民葛政委帶著口罩,和工友們麻利地收拾著工具,“大家都快點,檢查好各自物品,10分鐘后出發去武漢。”

擁有兩年活動板房安裝經驗的葛政委現年44歲。“年前剛從廣西施工回來,去年一共安裝了20多萬平方米。”收拾間隙,葛政委說,“年后准備把自家兩層樓房建好再出去打工,沒想到大年初二我看新聞,由中建三局負責的武漢火神山醫院開工建設,急需板房安裝工。之后,我就主動和公司聯系,要求帶領工友前去支援。”

“一開始我有點擔驚受怕,但是他說,別的我不會,安裝板房是我強項。當前武漢面臨困難,我們不能袖手旁觀。”葛政委的妻子陳雪燕忙著在屋內為丈夫收拾衣物。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此次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醫院早一天建好,就可能減少一個人被傳染。”在得到中建三局同意后,葛政委便在日常的微信工作群內發布信息。消息發布不到30分鐘,就有10名工友主動報名。“這時候,武漢火神山醫院需要我們這樣有安裝板房經驗的人去支援。”在春節前兩天才完婚的馬迎迎說,“不是錢不錢的事情,人要有奉獻精神,我堅信通過全國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定會早日戰勝疫情。”

為趕到武漢就能順利開工,葛政委特意從市場上買了價值3000元的電線、切割機等工具。“絕不能給武漢添亂。我們一行8人都通過了衛健部門的檢查,身體沒問題。”葛政委說,“到了那裡,我們分成2個小組干,如果還缺人手,就再從家裡調。”

“工具、被褥都已裝車,方便面也買來了。”葛政委說,“兄弟們,上車!”一聲令下,2輛轎車在一陣鞭炮聲下駛出村庄,向南挺進。

(責編:王新年、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