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徐州、無錫兩地出現輸入性聚集性疫情

2020年01月28日15:04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江蘇兩地出現聚集性疫情:徐州同一家庭內感染4例,無錫同一家庭內感染3例

  江蘇兩地出現聚集性疫情。1 月 28 日,徐州市疾控中心通報了徐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8 例確診病例中,泉山區 4 例均為同一家庭內感染﹔同日,無錫疾控發布最新疫情通報,無錫新增確診病例 2 例,分別為某確診患者的爺爺、奶奶,3 名患者均為武漢返錫人員,抵錫后陸續發病,結合流行病學分析,判定為一起輸入性聚集性疫情。

  徐州通報:同一家庭內感染 4 例

  1 月 28 日,徐州市疾控中心通報了徐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況:根據江蘇省衛健委發布的最新疫情,截至 2020 年 1 月 27 日 24 時,徐州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8 例,無危重、死亡病例,無出院病例,均在定點醫院集中救治。

  8 例確診病例中,泉山區 4 例(均為同一家庭內感染)、沛縣 2 例、邳州 2 例。

  累計追蹤調查密切接觸者 89 人,均已嚴格按照密切接觸者管理方案實施 14 天的隔離醫學觀察。

  其中,患者 1 王某,男性,重慶人,在廣州市打工。1 月 13 日前常住廣州打工,13 日至 14 日凌晨乘火車從廣州至武漢漢口。14 日中午乘 K1068 次列車從漢口至徐州(轉車停留武漢漢口 5-6 小時,期間入住賓館鐘點房),當日 20:52 到徐。1 月 19 日下午出現發熱、頭暈等不適,至泉山區和平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輸液治療。1 月 23 日上午至徐醫附院發熱門診就診,胸片顯示肺部有紋理增粗及斑片影,現已轉運至徐醫附院(東院)隔離治療。該病例於 1 月 26 日確診,目前病情平穩。

  患者 4 王某,女性,重慶人,是患者 1 王某的大女兒。發病前 2 周一直居住在徐州市泉山區,與確診病例王某密切接觸,無武漢暴露史。1 月 24 日出現發熱、打噴嚏、流涕等症狀,自行口服奧司他韋,未至醫院就診。該病例於 1 月 27 日確診,現已轉運至徐醫附院(東院)隔離治療,目前病情平穩。

  患者 5 饒某某,男性,重慶人,是患者 1 王某的大女婿。發病前 2 周一直住在徐州,1 月 15 日在徐醫附院進行手術,住院期間由確診病例王某陪護、照顧,與其密切接觸,無武漢暴露史。1 月 24 日出現發熱、干咳等症狀,自行口服奧司他韋、阿莫西林和阿司匹林治療,未至醫院就診。該病例於 1 月 27 日確診,現已轉運至徐醫附院(東院)隔離治療,目前病情平穩。

  患者 6 王某某,女性,重慶人,是患者 1 王某的小女兒。1 月 7 日從重慶乘飛機抵徐,居住在徐州市泉山區,與確診病例王某密切接觸,無武漢暴露史。1 月 22 日出現咳嗽、咳痰、咽痛、乏力、流涕等症狀,自行口服奧司他韋、阿莫西林和川貝枇杷膏等藥物,未至醫院就診。該病例於 1 月 27 日確診,現已轉運至徐醫附院(東院)隔離治療,目前病情平穩。

  8 例確診病例中,其中 5 例病例有武漢居住、停留史,為輸入性病例﹔患者 4、患者 5、患者 6 為家庭聚集性病例,均為患者 1 的家人。

  無錫一家三人感染

  據無錫疾控發布的最新疫情通報,無錫已確診的 6 例病患中,病例 2:女性,28 歲,居住地新吳區,長期在武漢工作,1 月 22 日回錫。

  病例 5:男性,81 歲,居住地新吳區,長期居住在武漢,1 月 19 日回錫,為病例二的爺爺。

  病例 6:女性,77 歲,居住地新吳區,長期居住在武漢,1 月 19 日回錫,為病例二的奶奶。

  病例 2、5、6,三人常年共同居住在武漢,返錫后在新吳區集中居住,結合流行病學分析,判定為一起輸入性聚集性疫情。(顏玉鬆)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