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2月17日前不開學 2月9日前不復工

2020年01月29日23:3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月29日電 (馬燾燾)近日,江蘇省政府發出通知,要求延遲全省學校2020年春季開學時間,各級各類學校2月17日前不開學。江蘇省政府辦公廳發出通知,要求延遲全省企業復工時間,各類企業不早於2月9日24時前復工。

學校:2月17日前不開學

1月25日,江蘇啟動教育系統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

27日,江蘇省政府發出通知,要求延遲全省學校2020年春季開學時間。各級各類學校(高校、中小學、中職學校、幼兒園、托兒所等)2月17日前不開學。具體開學時間,將視相關疫情防控情況,經科學評估后確定,屆時將由省教育部門提前向社會公布。

27日晚,江蘇省教育廳就進一步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關事項發布通知,嚴禁中小學和幼兒園在開學前組織集中教學等聚集性活動,嚴禁培訓機構在開學前開展線下集中培訓活動。高校須將延遲開學通知到每一名學生。

通知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各級各類學校要對師生員工進行逐人全面摸排並掌握寒假期間行程。1月1日之后到過武漢等重點疫區的師生員工推遲返校,確保至少居家或集中隔離觀察兩周,並進行必要的體檢。此外,通知還要求加強校園管理,嚴格控制外來人員進入校園,所有進入校園人員必須測量體溫。

通知指出,在延遲開學期間,各地各校要充分發揮“名師空中課堂”等在線教育平台和各類網絡媒體的作用,為學生提供輔導、答疑等教育教學服務。

企業:2月9日前不復工

1月28日,江蘇省政府辦公廳發出通知,要求省內各類企業不早於2月9日24時前復工,涉及保障公共事業運行必需(供水、供氣、供電、通訊等行業)、疫情防控必需(醫療器械、藥品、防護品生產和銷售等行業)、群眾生活必需(超市賣場、農貿市場、食品生產和物流供應等行業)及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相關企業除外。

通知要求,企業復工前要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實施檢疫查驗和健康防護,確保安全復工﹔復工后要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防止出現疫情,強化安全生產。確因工作需要近期返蘇的人員,各地各相關部門及所在單位要加強檢疫查驗和健康防護,所在單位要及時報告相關信息﹔對來自或去過疫情重點地區的人員及其密切接觸者,按照規定一律嚴格落實醫學觀察、隔離等措施。 

(責編:王艷、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