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新增3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01月29日11:35  來源:現代快報全媒體
 
原標題:揚州新增3例!詳細通報來了

  1 月 29 日,省衛健委發布揚州新增 3 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揚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辦公室發布了 3 起病例的情況。

  患者曹某,女性,47 歲,邗江區人。1 月 14 日因公務到武漢,1 月 16 日乘坐 D3158 列車第 9 車廂返揚。1 月 19 日出現咳嗽、咳痰。21 日發熱,到西湖鎮名仁堂診所就診,症狀未緩解。22 日到揚州大學附屬醫院發熱門診就診,診斷為肺炎,轉至揚州市第三人民醫院隔離治療。

  患者唐某,男性,53 歲,寶應縣人,長居武漢市。患者於 1 月 21 日自駕車從武漢到寶應縣廣洋湖鎮返鄉過年。1 月 23 日發熱,到廣洋湖鎮衛生院就診,后轉至寶應縣人民醫院,診斷為肺炎,隔離治療。現轉至揚州第三人民醫院隔離治療。

  患者趙某,女性,54 歲,寶應縣人,長居武漢市。患者於 1 月 23 日乘家人自駕車從武漢到寶應柳堡鎮返鄉過年。1 月 26 日發熱,下午至寶應縣人民醫院發熱門診就診,診斷為肺炎,隔離治療。現轉至揚州第三人民醫院隔離治療。

  三名患者入院后採樣檢測新型冠狀病毒核酸結果呈陽性,經復核,被省衛健委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其密切接觸者目前已排查清楚,並被隔離觀察。

  目前,三名確診患者各項生命體征平穩,無重症病例。三人均為武漢輸入性病例,暫未發現疫情二代傳播。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抗擊疫情正處在十分關鍵時期。請廣大市民注意個人衛生,避免到人群集中的地方和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出門務必佩戴口罩,如若出現發熱、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狀,特別是有武漢旅居史或可能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接觸的情況,需高度警惕,就近到官方公布的指定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醫生個人情況,配合做好醫學觀察。(曹鋒)

  

(責編:孟二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