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蘇州分行成立應急小組助力企業採購疫情防控物資

2020年01月30日17:0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場牽動全國人心的賽跑。中國銀行蘇州分行充分發揮全球化優勢,參與蘇州太倉某商貿公司尋找跨境匯款服務行、開立中行企業賬戶、供應商變化、成功完成跨境匯款等全過程,在抗疫醫療物資的輸送鏈中貢獻了一份重要的金融力量。

1月27日,太倉某商貿公司籌集了200萬元善款,欲從海外緊急採購一批口罩捐贈給武漢地區,該公司向當地多家金融機構咨詢了春節期間跨境匯款一事,均被告知無法辦理。后了解到蘇州中行仍提供跨境匯款服務,便立即與當地的太倉分行取得了聯系。由於該公司在中行未曾開立過企業賬戶,蘇州中行行領導牽頭第一時間組建了24人的業務應急小組,全力配合企業完成跨境匯款。

經過多方商談,該企業原計劃從韓國採購口罩等防控物資,卻由於種種原因未能完成,最終從日本採購到口罩等物資,蘇州中行與韓國首爾中行協調成功轉匯方案也相應變更。蘇州中行一方面向總行落實日元頭寸,另一方面與日本東京中行商榷收匯事宜,在短短半小時內就為客戶辦理了購匯及跨境匯款手續,並免除了所有手續費。在各方的無縫對接和緊密配合下,首筆600萬日元貨款在1月28日下午成功支付,日方供應商已著手發貨。

1月29日,該企業與供應商確定最終出貨數量后,又通過太倉分行順利支付了1446萬日元的尾款,完成了物資採購。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