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通報4起防疫用品價格質量違法典型案例

2020年01月30日20:5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宿遷1月30日電(黃啟源)1月29日,為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宿遷市公開曝光了首批4起不明碼標價、銷售不合格產品等違法典型案例,其中涉及宿豫區3起,沭陽縣1起。

1月28日,宿遷市宿豫區市場監管局根據群眾舉報,對轄區內江蘇常青樹大藥房有限公司健寶店進行現場檢查。經查,當事人銷售涉案口罩未按規定明碼標價,且現場無法提供進貨票據。當事人涉嫌構成未按規定明碼標價的違法行為。對此,宿豫區市場監管局於當日立案調查,將於近期作出行政處罰決定,對其未能提供進貨票據行為已責令限期提供,視情做出處理。

1月28日,宿遷市宿豫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接群眾舉報稱,江蘇伍伍利民醫藥連鎖有限公司宿遷八店銷售的口罩價格較高。經查,執法人員現場未發現有投訴人反映的口罩在銷售,但該藥店內陳列的所有藥品均未明碼標價。對此,宿豫區市場監管局於當日立案調查,將於近期作出行政處罰決定。

1月28日,宿遷市宿豫區市場監管局根據群眾舉報,對轄區內宿遷市千千大藥房有限公司永勝店進行執法檢查。經查,當事人銷售涉案口罩未按規定明碼標價。宿豫區市場監管局於當日立案調查,將於近期作出行政處罰決定。

1月28日,宿遷市沭陽縣市場監管局對沭陽縣好景大藥房進行現場檢查。經查,當事人涉嫌銷售不符法定要求的口罩95隻。沭陽縣市場監管局對涉案口罩予以扣押,並於當日立案調查,將於近期作出行政處罰決定。

宿遷市市場監管部門提醒廣大經營者自覺遵守價格、藥品、醫療器械、產品質量管理等法律法規,維護市場秩序,切實承擔社會責任,做到明碼標價、誠信經營。同時,歡迎廣大群眾積極監督,發現串通漲價、哄抬價格、不明碼標價,以及制售假冒偽劣產品等違法行為,可及時通過12315進行舉報。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