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加大農產品抽檢力度 保障居民"菜籃子"安全

2020年01月31日15:4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雨花街道能仁裡農貿市場。 劉小楚攝

圖為雨花街道永輝超市。 劉小楚攝

人民網南京1月31日電 (顧姝姝)疫情防控期間,大多數人選擇待在家中。這時候,“菜籃子”的保障更加關鍵。人民網從南京市雨花台區獲悉,該區在確保各類生活物資充足的同時,加大農產品抽檢力度,1月30日對全區6家農貿市場開展快檢221次,保障居民“菜籃子”安全。

雨花街道的能仁裡農貿市場是轄區內人氣最旺的菜市場之一,在經歷了幾個月的裝修改造后,該市場於1月29日正式對外營業。“我家人擔心疫情防控期間不好買菜,大年初三就去超市買了不少蔬菜。”家住雨花南路的張菁說,能仁裡市場開業后買菜更方便了,只是特殊時期擔心市場的環境和食品的安全。

“近日,我們加大農產品抽檢力度,1月30日當天對全區6家農貿市場開展快檢221次,快檢結果實時通過市場內設置的電子顯示屏公布,實現數據共享,實時監控,讓居民放心購買。”雨花台區市場監管局有關負責人介紹,為保障農貿市場價格穩定,該局對農貿市場農產品供應、價格、計量行為等情況進行了詳細檢查,對疫情期間哄抬物價行為進行嚴厲查處。市民如果遇到哄抬物價等行為,也可以撥打12315投訴舉報熱線。

據悉,雨花台區市場監管局以農貿市場為重點,開展檢查整治,嚴禁活禽和野生動物交易,嚴禁哄抬物價行為,督促市場主辦方做好消殺通風工作,要求經營戶必須佩戴口罩方可上崗經營,強化日常食品安全快檢工作,保障農貿市場干淨整潔,讓商戶賣得安心,市民買得放心。此外,不少市場門口都有專門工作人員對買菜的市民進行體溫測量以及宣傳佩戴口罩。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