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東海急尋確診病例接觸者 患者活動軌跡公布

2020年01月31日10:07  來源:現代快報+ZAKER南京
 
原標題:連雲港東海急尋確診病例接觸者,患者活動軌跡公布

  1 月 30 日,經江蘇省衛健委公布,連雲港市東海縣發現一例新型冠狀病毒病原學檢測呈陽性患者。患者朱某某(男,48 歲),現住江蘇省連雲港市東海縣牛山街道鄭庄村 4 組,已在市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目前病情穩定。

  1 月 30 日晚,東海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公布患者活動軌跡,緊急尋找可能接觸者,患者活動軌跡如下:

  2020 年 1 月 13 日朱某某於 16:38 自安徽阜陽乘 K1068 次(漢口 - 威海)列車前往徐州火車站,車廂號 15,座位號 0092。20:00 左右到達徐州站。到站后通過換乘通道到達候車大廳,等待約 1 個小時后,於 21:10 換乘 K1613 車次,車廂號 18,座位號 0082。23:10 到達東海縣火車站,隨后乘坐出租車回到家。

  整個乘車過程中未佩戴口罩。據患者本人及其工友孫某(已隔離觀察)回憶,患者在 K1068、K1613 這兩次列車上,雖然他們的車票是買在一起,但患者上火車后,患者未按照自己車票座位號入座,而是到其他空的座位就座,並且與周圍的陌生人聊天。據患者回憶,乘坐 K1068 列車時,與他聊天的人群中有一對夫妻懷疑是湖北人(聽口音),該對夫妻無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也未佩戴口罩。1 月 13 日晚 K1613 列車到達東海后,患者和工友孫某一同乘坐出租車回家,車上無其他乘客,到家后便休息,未接觸其他人。

  2020 年 1 月 14-15 日朱某某居家未外出,除了妻子和 2 個兒子未與他人接觸(妻子與 2 個兒子均已經隔離觀察)。

  2020 年 1 月 16 日中午 13:00 前一直居家未外出。13:00 與工友孫某各自駕駛摩托車前往位於贛榆縣墩尚鎮的永喜工貿有限公司,與當日值班的門衛孫某(已發協查函)有過面對面交談,交談時間約 10 分鐘,之后騎車回家。

  2020 年 1 月 17-18 日朱某某居家未外出。

  2020 年 1 月 19 日下午騎車前往石榴街道西榴村其妹妹朱某某家,與其妹妹和妹夫徐某某(均已隔離觀察)交談約 10 分鐘,隨后返回家中。19:00 左右出現發熱,最高體溫 39 ℃,伴胃部不適、乏力、咳痰、寒戰、氣促、咽痛、頭痛、肌肉酸痛、胸悶等症狀。

  2020 年 1 月 20-21 日朱某某居家未外出。

  2020 年 1 月 22 日下午 13:50 左右到東海縣殘疾人聯合會門診部就診,16:10 輸液結束后便返回家中,之后居家未外出。

  2020 年 1 月 23 日下午 15:06 再次來到殘疾人聯合會門診部就診,17:15 輸液結束后返回家中。

  2020 年 1 月 24-25 日朱某某居家未外出。

  2020 年 1 月 26 日 8:10 其妻子騎電瓶車陪同朱某某至東海縣中醫院發熱門診就診,進行血常規、尿常規和 CT 檢查,未採取治療措施,當日 13:00 在中醫院由救護車轉送至東海縣人民醫院發熱門診,進行血常規檢查,在輸液大廳一拐角處輸液單間進行輸液后,轉診收到縣醫院南院隔離治療。

  請以上時段可能與該患者接觸的人員,緊急採取如下防護措施:

  1. 暫不要外出,居家隔離觀察,監測體溫至自最后一次與患者發生接觸后的 14 天。如有發熱、咳嗽症狀請戴上口罩到就近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主動告訴醫生可能與該患者及相關人員密切接觸。

  2. 就診過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 請相關接觸人員看到通知后,第一時間電話聯系:東海縣疫情指揮部辦公室:0518-87165017﹔東海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0518-87292050。(王曉宇)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