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無錫援鄂醫生王洵:醫療隊駐地門口,每天都有人悄悄送吃的

2020年01月31日17:0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王洵在武漢站自拍留念

大年初一(1月25日)晚上,江蘇無錫馳援湖北醫療隊第一批28位醫務人員連夜乘車抵達武漢,無錫市第二人民醫院呼吸內科主任助理、副主任醫師王洵安排到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支援。1月30日上午,王洵醫生不當班,她寫下了來到武漢之后的所見所聞。

時間:1月30日

地點: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

記錄人:無錫市第二人民醫院呼吸內科主任助理、副主任醫師 王洵

武漢的老百姓很可愛。回憶起到達武漢的當天,正好是半夜,天下著雨,我們一群人拖著很多隻箱子,站在雨裡,等待武漢市統一調度的公交車來接我們去駐地。

公交車司機是一位非常熱心的阿姨,她二話不說就拎著兩個箱子幫我們搬運,“武漢人民非常感謝你們能來!半夜開個車,出個任務算什麼呢?搬個箱子又算什麼呢?”這位阿姨真的非常純朴、非常熱情、非常可愛。

幾乎每天都有當地市民自發送來的食物

自從醫療隊住進酒店,酒店門口每天都會出現一大堆吃的,橘子、香蕉、梨、柿餅,還有一些快速能吃的食物。這些都是住在附近的武漢市民送來的。他們知道有外省醫務人員住在這裡,都是自發地送過來,裡面還會放一些感謝的紙條,比如“保護好自己”“你們是英雄”之類的,都是不留名的。

雖然武漢的大街上基本看不到有人在走路,但是能感覺到大家都在默默地相互關心,武漢人民對我們的到來非常感恩。

武漢的醫務人員是一群敬業的人。他們勤勤懇懇、任勞任怨,有家不能回。和我並肩戰斗的是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隔離病區的王薇主任,她已經在醫院住了20多天了。那天,她站在隔離病房的窗口,指著窗外告訴我,“你看,這個前面那個馬路對面就是我家的小區,但是我也不能回去。我要堅守。”

這裡的防護用品缺,病人多,緊急情況下,我們甚至隻能鞋套當帽子用,一般的醫用口罩再加一層普通防塵口罩,沒辦法,非常不容易。

經過全體醫護人員及社會各界的努力與幫助,越來越多的病人逐步恢復健康。

武漢的病人也蠻可愛的。我去查房,有的病人看到醫生來了,趕緊把戴歪的口罩戴戴好,這個舉動讓我很感動,“說明他生怕自己的口罩沒帶好,把醫生護士傳染了,事實上我們都有防護服。”

我的病區收治了一對病人,他們是夫婦,兩人同時確診了,他們特別擔心在外面的女兒,怕她被傳染上,怕她收不進來、得不到治療。其實現在武漢不少定點醫院都在新增隔離病房,我想他們的女兒會得到妥善治療的。

武漢,加油!我們一定會戰勝疫情。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