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東海:黨員父女志願加入抗擊疫情一線

2020年01月31日17:2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黨員“父女兵”張永東和張曼在宣傳防冠狀病毒知識。江蘇東海縣委宣傳部供圖。

“請停車!麻煩您到這邊登記一下!”一位戴著口罩的年輕姑娘對進入村口的一位司機說。而坐在桌前的一位中年男子則順手遞給路人兩張關於新型冠狀病毒防控知識宣傳單。這一老一少,就是被當地村民稱贊的主動參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的“父女兵”志願者——張永東和張曼。

張永東和張曼這對父女都是共產黨員,是江蘇省東海縣黃川鎮臨洪村人。張曼2013年考上大學時選擇保留學籍去部隊服役,直到2018年服役滿五年后,才返回無錫江南影視藝術學院繼續完成學業。

“這次武漢疫情非常嚴重,我看到全國各地都在支援武漢,作為一名年輕的共產黨員,我也想在這次抗擊疫情中盡自己的一點力。”得知村裡疫情防控工作任務重、時間緊、人員少,張曼主動提出想去村裡幫忙,原本以為家人會反對,沒想到作為一名老黨員的父親用實際行動支持女兒的決定,父女倆共同志願報名參加了全村的疫情防控宣傳工作。

連日來,這父女倆的身影不是在村口的卡點上,就是穿梭在村裡的大街小巷——為出入村庄人員進行登記和測量體溫。“疫情形勢一天比一天嚴峻,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守住防控一線,檢查卡點往來車輛,確保進村人員和村內人員的生命安全。”張永東說。看到村裡還有很多老年人出門不戴口罩,張曼積極把疫情防控宣傳資料發到每家每戶手中,每天說得最多的就是“戴口罩、勤洗手、少串門、多通風”。

“張曼和其父親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在全村黨員中引起了反響,許多黨員紛紛加入到抗擊疫情一線中來。村裡組建了一支由30多名黨員組成的志願服務隊,分布在全村各個路口卡點上,全力守護全村老百姓的安全區。”臨洪村黨支部書記王強表示。

據了解,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發以來,東海縣黃川鎮全體黨員干部以上率下沖鋒在一線,充分發揮了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帶著作用,共組織動員了300余名黨員,各村相繼成立了黨員志願服務隊投入到疫情聯防聯控中,沖鋒在前,堅守崗位,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強大合力。(李澤華) 

(責編:張妍、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