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紅十字會回應捐贈物資分配問題:對直接責任人追責

2020年02月01日19:24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湖北紅十字會回應捐贈物資分配問題:對直接責任人追責

  湖北省紅十字會網站截圖

  人民網北京2月1日電 湖北省紅十字會1日在官網發聲明稱,近期,湖北省紅十字會捐贈物資分配問題受到媒體和網民的高度關注和質疑,湖北省紅十字會對物資分配中存在的問題深感痛心、自責和內疚,對媒體和網民的監督和批評表示衷心的感謝!現就媒體和網民關心的問題說明如下:

  一、關於分配給仁愛醫院口罩的問題。2020年1月26日下午,湖北省紅十字會收到一家愛心企業捐贈KN95口罩3.6萬隻的意向。KN95口罩不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用品清單目錄內,湖北省紅十字會根據1月26日上午仁愛醫院等單位的緊急求助信息,協調捐贈方於1月27日下午由捐贈方捐贈給武漢科技大學附屬天佑醫院1.8萬隻、仁愛醫院1.8萬隻口罩。仁愛醫院在1月24日以前,設有發熱診室和隔離觀察室。

  二、關於協和醫院3000隻口罩的問題。2020年1月26日,一位愛心人士定向捐贈協和醫院3000隻口罩。

  三、關於省紅十字會內部管理問題。湖北省紅十字會單位連夜召開黨組會議,深刻查找捐贈物資接受分配中的管理問題,對存在的審核把關不嚴、執行程序不嚴格、工作不細致、作風不扎實等問題,會黨組作出深刻檢討,並將對直接責任人依紀依規追責。

  下一步,湖北省紅十字會將痛定思痛、舉一反三、認真整改,進一步壓實責任、轉變作風,全程接受紀檢監察部門監督,接受廣大媒體和網民的監督,以更加嚴謹的工作態度,嚴格按職責、按規定、按程序接受和使用好社會各界捐贈的款物,竭盡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朱殿平、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