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絕不允許在沒有可靠保障情況下輕易復工開學

2020年02月01日07:0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研判疫情防控新形勢 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常委會暨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1月31日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黨中央系列部署要求,聽取我省疫情防控情況匯報,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形勢趨勢變化,研究部署下一階段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省各地各部門思想高度警覺,反應迅速有力,疫情防控總體應對得當、科學有序、扎實有效。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任務,講政治、敢擔當、有作為,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阻擊戰處在關鍵階段,要根據疫情發展的變化,更有針對性地做好救治、防控工作。堅持“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集中最強力量,統籌全省醫療機構和衛生資源,對所有確診和疑似患者實行定點醫療。要做好集中收治場所的提前准備,寧可備而不用,不能用而無備。排查管控要精准高效,充分運用大數據等信息技術手段,發揮網格化管理優勢,進一步健全縣區、鄉鎮街道、城鄉社區等防護網絡,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區、不放過任何線索、不發生任何遺漏。疫情監測要及時快速准確,充分發揮我省疾控診療等方面的技術優勢,加強疫情科研攻關,為疫情防控提供技術支撐。

  會議強調,疫情防控任務復雜、牽涉面廣,要根據疫情防控工作出現的新特點,及時調整完善應對舉措。要防止出現厭戰麻痺情緒,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備、工作准備,合理調配人員,保持應急狀態不鬆懈。要加強宣傳引導,鼓舞和堅定廣大干部群眾的必勝信心,加強物資保障,特別是要做好當前急需的醫用防護服、醫用護目鏡等防護品和口罩、消毒液等市民關切的防護物資保障供應。要防止人為產生新的風險點,堅持安全第一、區別對待,近一階段原則上與疫情防控無關的會議活動一律取消或延期,絕不允許在沒有可靠保障的情況下輕易復工開學,允許來自疫情高發地區人員、非緊迫工作崗位人員適當延期返程,盡量減少流動性傳染。對武漢等地在蘇的群眾要熱情周到服務,及時幫助解決困難,使他們感到在家的溫暖和熱情。

  會議指出,要根據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帶來的新挑戰,提前做好政策的研究准備。對於受疫情影響較大的行業和中小企業,要研究幫扶措施,支持企業渡過難關。

  會議強調,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堅持到疫情防控斗爭一線考察、識別、評價、使用干部,用好用活“三項機制”,更好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記者 耿 聯)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