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豐草廟派出所醫警家庭:特殊時刻聯手上前線

2020年02月01日21:48  來源:新民晚報
 
原標題:江蘇大豐同一個派出所3個醫警家庭,恪守誓言:醫警不退!

  她們是醫生,他們是警察,她愛他身穿警服保家衛國的錚錚鐵骨,他愛她身著白衣大褂呵護病者的醫者仁心。在江蘇鹽城大豐區公安局草廟派出所,就有著這樣三個特殊的組合——“醫警之家”。

  1月30日早晨6點,跟往常一樣,所長朱申、副所長胡舒、朱根在派出所大院內端著剛泡好的方便面,一邊吃著一邊商量今天的入戶走訪及核查任務怎麼開展,仔細地對好數據后,他們便戴上口罩,分別走出派出所大門。

  6點30分,朱申准時敲開了轄區第一家住戶的大門,一天的上門走訪、核查工作應該要持續到半夜了。從1月23日開始,他們在入戶排查的崗位上奮戰了整整9天。派出所一共7人,這三個家庭都有著相同之處,那就是警醫組合,他們的妻子均在抗戰疫情的第一線,這樣的“巧合”在同一個農村派出所還真不多見。朱申表示,他的愛人王妍原在區中醫院辦公室工作,自疫情防控以來,愛人主動請纓到醫院巡診一線,也多日未回,因為白天的工作量大,他們約好每天夜裡12點,通過微信視頻相互報平安鼓士氣,等打贏這場戰斗,一定要帶妻子吃一頓火鍋。

  圖說:大豐區公安局草廟派出所所長朱申(中)上門核查工作。大豐區公安局供圖(下同)

  副所長胡舒,原本在春節前答應妻兒出去旅游,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他的計劃,從1月23日到現在,連續在疫情防控一線的他,對轄區所有涉鄂車輛、人員逐一上門登記核查,如果遇到沒有人在家,他便會細心地將入戶告知書塞進門縫,然后用筆記下,提醒自己第二天再來,確保排查的人員一個不漏。他的愛人程婷是區人民醫院的影像科醫生,疫情開始后,通過對發熱、感冒的病人做CT來確定是否疑似感染冠狀病毒肺炎,為病人拍胸片達200余次。兩人近10天沒有見面了,程婷這樣說:“雖然我們在時空是分隔的,但是抗戰疫情的決心始終是在一起的。”

  圖說:朱申的妻子王妍原(右)也在醫院堅守崗位。

  副所長朱根,接到疫情命令時,立刻歸隊,通知准時到達單位集結待命,於1月23日開展人員篩查工作,隨后的每一天,他都會上門了解住戶信息,排查人員的同時,也叮囑轄區居民注意自身防護。他的愛人周楚瑤,是區人民醫院醫務部醫生,這些天忙著處理各類群眾舉報、投訴等工作。每天,周楚瑤都會叮囑丈夫記得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面對這一場大考,夫妻二人說:“不管疫情有多可怕,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艱難,隻要穿上白衣大褂和警服,就會感覺信心倍增。”(記者 唐聞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