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豐建線上學習群:離校不離教,休假不休學

2020年02月01日21:3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防控工作,江蘇省鹽城市大豐全區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時間由原定的2月10日暫延至2月17日。離校不離教,休假不休學,該區漁業小學的師生們通過建立學習群,讓學生每天在線上開展學習實踐活動。學校組織黨員干部、骨干教師開展線上答疑輔導,開設網上晨誦課、雙語閱讀課,精選並推送網上名師課,幫助學生自讀自學,讓學生在家中也能享受優質的教育資源。

漁業小學副校長吳玉春利用寒假備好第一單元的課,制作了精美課件,為學生錄制了上課微視頻,從網上精選名師的課程資源,每天組織學生進行網上授課答疑,布置學生每天完成相應的實踐活動。趙偉杰老師利用小學數學應用平台推動數學閱讀工程,每天組織學生讀數學故事、做計算能手,提升學生數學素養。龔愛鳳老師為孩子們精心准備了七節晨誦課。早晨8:00,龔老師在微信群裡接龍簽到,在學習群裡給孩子們上精彩的晨誦課。漁村的孩子們放假在家也能堅持每天晨誦。

四年級孩子堅持每天進行雙語閱讀打卡,在群中展閱讀必讀書目的朗讀音視頻,班上大部分孩子已經讀完了《窗邊的小豆豆》《夏洛的網》《金銀島》三本書。顏金鬆、周王強兩位老師發送閱讀指導視頻,布置一定的閱讀檢測題,提升閱讀質量。童愛國校長利用寒假為四年級孩子備好四年級第一單元的課,在學習群為孩子們上課。

韋勇老師讓六年級孩子自由組合,建立成長共同體群,邀請老師、家長參與其中。孩子們每天展示寒假作業、大閱讀、每日詩詞積累以及體育鍛煉、家務勞動情況。王建國、胡琛兩位老師每天在群中為學生答疑,點評學生的雙語閱讀情況。讓孩子們在成長群中相互督促、相互鼓勵,一起成長。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