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江蘇新增34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02月02日08:4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1月31日江蘇新增34例新型 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據省衛健委2月1日上午權威發布:1月31日0-24時,江蘇省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確診病例34例。其中,南京市3例、無錫市1例、徐州市3例、常州市1例、蘇州市2例、南通市2例、連雲港市4例、淮安市2例、鹽城市5例、揚州市5例、泰州市5例、宿遷市1例。新增出院病例3例。

  新增確診病例中,13例有武漢旅行史,5例有武漢居住史,2例有湖北旅行史,13例為此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年齡最大的85歲,最小的13歲。女性15人,男性19人。均已在定點醫院救治,病情穩定。已追蹤到密切接觸者615人,均在接受隔離醫學觀察。

  截至1月31日24時,江蘇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202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出院病例5例。確診病例中,南京市28例、無錫市13例、徐州市23例、常州市14例、蘇州市34例、南通市12例、連雲港市13例、淮安市12例、鹽城市13例、揚州市13例、鎮江市2例、泰州市17例、宿遷市8例﹔重症病例中,蘇州市1例、鎮江市1例﹔出院病例中,南京市2例、蘇州市2例、連雲港市1例。

  目前,江蘇省追蹤到密切接觸者3248人,已解除醫學觀察164人,尚有3084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專家提醒:請從湖北來江蘇、去過湖北以及途經湖北來江蘇的所有人員,主動、盡快到社區居(村)委會進行登記,並進行連續14天居家醫學觀察。其間要做好自我健康狀況監測,每天測兩次體溫。條件允許時盡量單獨居住或居住在通風良好的單人房間,並減少與家人密切接觸。其他家庭成員同處同一房間時,應佩戴口罩,及時清潔消毒雙手,不共用任何可能導致間接接觸感染的物品,餐具需清洗消毒后才可再次使用。保持家居清潔,可使用含氯消毒劑和過氧乙酸消毒劑進行居室消毒。若出現發熱、咳嗽、咽痛、胸悶、呼吸困難、乏力、腹瀉等可疑症狀時,應立即停止居家隔離戴上口罩及時就醫。(仲崇山 王甜)

(責編:孟二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