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南京江寧馳援武漢護士謝世雅:用行動向黨組織靠攏

2020年02月02日21:5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時間:2月2日

   地點:武漢市江夏區人民醫院

   記錄人:南京市江寧醫院腫瘤內科副護士長謝世雅

   1月25日(大年初一)夜間,我作為江蘇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的一員抵達武漢。 

   我被分配到武漢市江夏區人民醫院隔離病房。我所在的病區有60張床位,護理人員4小時換一次班,每次換班前需要戴上口罩、護目鏡、橡膠手套,穿好隔離防護服,穿齊一套裝備需要花上接近30分鐘的時間。穿上這套裝備走10分鐘,我全身上下就全是汗了。重重的防護裝備讓護理工作變得更加艱難,所以工作的時候要格外細致小心。 

   收到報名去武漢的電話通知,那會兒我正牽著兒子在商場逛街,我下意識握了握他的小手,想起幾天前寫過的入黨申請書,毅然選擇了報名。當時,我不敢直接跟父母講,先是跟奶奶說了一聲,等父母隨后知道這個消息,我已經顧不上細說了,只是匆匆地跟小孩告了個別。 

   此刻,我是一名護士,是抗擊疫情的戰士,也是7歲孩子的母親和父母的長女。我想借此次武漢之行教會兒子什麼是勇敢和擔當,同時,這也是我入黨前的一次磨礪和洗禮。要成為一名共產黨員,首先在行動上就要以黨員的標准要求自己,敢於擔當,樂於奉獻。 

   2003年,當SARS病毒席卷全國的時候,18歲的我還是一名護理專業的在校學生。那時候,全校封閉,我們每天通過電視關心最新的疫情,當時我就想,等學成一定要發揮自己所長,到疫情的前線去救人於危難。今天,選擇成為一名在一線抗擊疫情的戰士,也是追尋我17年前的那顆初心。

【專題聚焦】戰“疫”日記——“我們一定能贏!”

(責編:顧姝姝、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