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灌南首支援鄂醫療隊出征:定當不辱使命

2020年02月02日22:0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我出身於一個農村家庭,從小就立志於從事醫療行業,接到通知后,我第一時間就報了名,隨后我電話告訴了我的父母和弟弟,他們都很支持我參與這場‘戰役’。”2月2日上午,灌南縣第一人民醫院醫護工作者樊金昌告別了親人和同事,踏上了馳援武漢的征途。與之同行的,還有同事張春蘭、王媛媛。他們仨就這麼成為了一線戰場上的“勇士”。  

   連日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始終牽動著灌南人民的心。一方有難,八方馳援。該縣醫護人員主動請纓,奔赴疫情抗擊最前線。2月1日晚11點,灌南縣第一人民醫院支援隊組建完畢,2日上午,該縣首支援鄂醫療隊踏上馳援武漢的征程。   

   “身為一名危重症護士,在國家和人民需要的時候,定當不辱使命。”2月1日晚上8點多鐘,看到報名通知后,急診室護士王媛媛第一時間就報了名,殊不知,此時已有幾十名醫護人員參加。次日早上7點多鐘,她接到立刻出發去湖北的通知。“我就簡單收拾了一下行李。”王媛媛說,4歲的兒子隨公公婆婆在該縣張店鎮小圈村,因為時間緊迫都沒來得及和孩子告別。“我相信我的寶寶一定會以媽媽為驕傲的。”臨行之際,丈夫潘忠偉對她說:“你放心去,保護好自己,家裡父母孩子有我,我們等你平安歸來。”

   年紀最小的是樊金昌,2018年畢業揚州大學護理學專業,在重症醫學科工作一年多,熟悉各種急危重症護理。“我是重症醫學科的一名男護士。相比女生,在體力、技術上有更多的優勢,在國家和人民需要的時候,就應該沖在最前線,作出更多的貢獻。” 

    重症醫學科護士長張春蘭是灌南縣第一人民醫院唯一的一名江蘇省急危重症專科護士,連雲港市危重症護理專業會委員。一早上9點55分忙完了班上的交接工作后,她匆匆回到家中,收拾好自己的行李箱,推開了送行的兒子,離開了家,前后隻用了5分多鐘。“我的愛人是一名老師,感謝他對我這個決定的支持。”

   “他們舍小家、顧大家的家國情懷和大愛無疆、敢於擔當的職業精神,值得我們尊敬。”在馳援武漢醫務人員歡送會上,灌南縣第一人民醫院黨政領導班子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對三位同志表達了敬意。(夏丹華)

(責編:顧姝姝、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