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農村地區疫情防控:重要農產品穩產保供

2020年02月03日07:2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對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2月2日,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農村防控組召開視頻調度會議,傳達國家關於進一步做好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最新要求,對我省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動。副省長趙世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趙世勇指出,當前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防控工作處在關鍵階段。各地要有清醒的認識和准確的判斷,始終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把各項工作做得更細、更實、更准,堅決打贏農村地區疫情防控阻擊戰。要深入細致再排查、防控舉措再強化、易感群體再關懷、醫療服務再加強、穩產保供再發力、屬地責任再壓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全面徹底再摸排,不漏一戶、不漏一人。嚴格守住村庄和居家隔離戶“兩個門”,外防輸入、內防蔓延。高度關注農村留守老人、兒童、有基礎疾病史人群等易感群體的保護。充分發揮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在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網底”作用,扎實做好篩查、醫學追蹤、預檢分診和轉診工作。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要農產品穩產保供,確保“菜籃子”產品產得出、運得了、供得上、管得好。進一步壓緊市、縣、鄉黨委政府和村“兩委”責任,確保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吳 瓊)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