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江蘇網格員志願者嚴防控密織網

本報記者 何 聰 姚雪青

2020年02月03日07: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網格員志願者 嚴防控密織網(社區防控,我們在行動)

《 人民日報 》2020年02月03日 04 版 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

網格員志願者 嚴防控密織網(社區防控,我們在行動)

“過年不串門,出門戴口罩,親戚不走,來年還有,朋友不聚,回頭再敘……”一大早,江蘇徐州市黃樓街道天驕世家社區網格黨支部書記程曉筠,就背著擴音喇叭走街串戶宣傳提醒。熟悉的鄉音、易懂的話語,鄉親們都說:“聽得懂、聽得進,我們也能做得到!”

這些天,徐州全市1.6萬名網格員、平安志願者穿行在大街小巷。“我們對小區進出車輛逐個排查,詢問記錄走親訪友人員情況,給居家隔離人員定時測量體溫、送去基本生活物品,讓居民感受到黨組織的溫暖。”程曉筠說。

1月27日,江蘇省委政法委下發緊急通知,要求組織鄉鎮(街道)、社區(村居)干部,抓緊動員全省30萬名專兼職網格長、網格員,迅速開展工作。用腳板織密“防護網”,以行動筑牢“防控牆”。

“網格員清楚本網格的住戶情況,群眾對我們也很熟悉,工作開展較為順利。”淮安市盱眙縣盱城街道五墩社區網格員徐蘭蘭表示。

“有什麼需要,電話聯系我就可以了。”南京市玄武區鎖金村街道社工姜文豪撥通了一戶剛剛從武漢歸寧的居民電話。春節期間,每天除了兩次的電話詢問,社工們還會提著從超市為居民購買來的物品送到家門口,離開后再電話聯系居民開門取貨。暖心“代購”獲得不少居民點贊。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