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常熟民警父親告訴醫生兒子:“戰”在一起

2020年02月03日07:35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民警父親告訴醫生兒子: 爺倆“戰”在一起 第A2版: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都挂水了還聚餐打麻將!徐州男子最終確診

陳振華(左)

陳子豪(警方供圖)

打虎親兄弟,上陣父子兵。在蘇州市常熟市,有這樣一個家庭,父親是民警,兒子是醫生,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為了守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父子倆共同戰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常熟市公安局虹橋所教導員陳振華是一個有著32年黨齡的老黨員。疫情發生后,陳振華作為所領導,一方面帶領所內警力扎實開展值班備勤、上門核查、賓館檢查等工作,一方面積極做好所內后勤保障工作,並時刻關心民警、輔警的安全防護。

陳振華的兒子陳子豪是上海長征醫院的一名胸外科醫生。作為醫護人員中的新生力量,陳子豪主動放棄了休息,選擇在醫院留守,抗疫值勤。

今年除夕夜,父子倆都沒有回家過年,雙雙選擇了堅守崗位,奮戰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只是在休息時間,兩人通了個電話,為彼此加油鼓勁。(高達)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