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教育廳致信學生及家長:盡量少出行少串門

2020年02月03日08:0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盡量少出行少串門

  江蘇省教育廳2日發布《致全省中小學生家長的一封信》和《致全省大學生朋友的一封信》,建議廣大學生和家長提高家庭防護能力,盡量少出行少串門。

  面對“多出來”的假期,省教育廳建議家長及時了解疫情相關信息,與孩子一起學習和掌握健康防護知識,做到不懈怠、不信謠、不傳謠、不恐慌。不到封閉、空氣不流通的公眾場所和人流密集場所活動,盡量減少觸摸公共場所的物品和部位。

  信中還建議,用好“江蘇省名師空中課堂”等在線學習資源。近期省教育廳根據春季學期的主要課程教學內容,組織省內名師錄制了一批系列課程,2月8日起陸續上線。各地教育局也陸續推出相應的在線教學服務。

  在給全省大學生的信中,省教育廳指出,除校方規定的特殊情況外,不要提前返校,假期留校同學要自覺服從學校防控工作的制度規定。假期在重點疫區的學生,返蘇后要按疫情防控要求,主動與衛生防疫部門和學校聯系,自覺居家或到學校指定場所觀察隔離兩周。同學中一旦出現疑似症狀,須第一時間報告學校專門人員作處理。(王 拓)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