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

江蘇援黃石醫療隊員:病房老人吃到南京鹽水鴨

2020年03月07日12:1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蔣銀珠在酒店餐廳為病房老人打南京鹽水鴨。 南京市兒童醫院供圖

時間:3月7日

地點:湖北省黃石市中醫醫院

記錄人:南京市兒童醫院感染性疾病科病區護士長蔣銀珠

隔離病房裡有一位73歲的老奶奶,住院期間接受了高流量給氧等各項治療,導致胃口一直不太好。經過醫護人員積極的治療,三天前老奶奶病情好轉了,停了高流量給氧,改為普通鼻導管給氧了。前天老奶奶胃口好了,非常想吃肉,下午就打電話跟自己女兒說,自己身體好多了想吃肉。我們在病房時聽到她跟女兒說的話,知道老奶奶想吃肉,大家都很高興。

正好昨天我是下午班,中午我在餐廳打了紅燒肉和南京特產鹽水鴨,下午加熱好飯菜帶進病房給老奶奶,她特別開心,笑得跟小孩似的。

老奶奶回憶,1973年,自己去南京交流學習時曾吃過南京的鹽水鴨,她到現在還記得那味,沒想到40多年過去了,在病床上還能吃到南京的特產鹽水鴨。她說非常感謝醫護人員,還將菜拍了一張照片給她女兒看,就跟小孩得到獎勵炫耀似的。她告訴我們,黃石和武漢所有親戚都知道了,她在這裡吃到了護士們帶來的南京特產鹽水鴨,很開心也很感激!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