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戰“疫”逆風行 巾幗勇擔當

2020年03月09日09:40  來源:金湖快報
 
原標題:戰“疫”逆風行 巾幗勇擔當

  在當前戰“疫”的關鍵時刻,我縣有這樣一支女性隊伍,她們用腳步丈量民情,用堅守書寫擔當,舍小家為大家,始終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發揮著女性細心、耐心、熱心的特點及善於溝通、親和力強的優勢,活躍在社區鄉村、田間地頭,傾聽群眾心聲,排解群眾憂難。她們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中,用默默奉獻的身影匯聚成疫情防控道路上的一抹亮色,也成為照亮群眾心中的一盞明燈,她們就是由縣信訪局7名女同志組成的“荷都巾幗信訪服務隊”。

  深入一線,做好疫情防控“宣傳員”。“現在全國都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大家一定要戴口罩、講衛生、遠離病毒。”“這段時間沒事盡量少出門,不要走親訪友,參加聚會,共同盡好疫情防控的義務。”……荷都巾幗信訪服務隊成員們分組挨家挨戶,向社區居民宣傳疫情防控知識,發放宣傳資料,再三叮囑居民們一定要做到勤洗手、勤戴口罩,不出入人員密集場所,不信謠、不造謠、不傳謠等。通過電話溝通、入戶排查等方式,她們對社區內721戶家庭成員身體狀況一一進行摸底排查,建立健康信息卡,發放疫情防控提醒函,各種防疫知識的宣講進一步增強居民對新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識。

  嚴守卡口,當好疫情防控“守門員”。“您是哪棟樓的居民?”“您要去哪兒?”“安全意識靠大家,不是本小區的防疫期間禁止進入,請積極配合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信訪服務隊成員們深入卡口防疫第一線,積極投身社區志願服務,在小區出入卡口執勤點輪班值守,為來往車輛和行人登記測溫,對外來人員、車輛進行勸返,去小區樓道消毒殺菌,嚴格做好各類車輛通行、人員健康檢測、信息登記等工作。她們用實際行動鑄就小區防疫的第一道關卡,成為小區居民信賴的護衛隊。

  主動請纓,成為疫情防控“幫辦員”。一邊是疫情防控,一邊是企業復工復產,為打贏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的“雙線戰役”,荷都巾幗信訪服務隊成員們下沉企業一線,指導並監督企業完成防護措施落實,督促企業籌備好防控物資,配備體溫檢測儀、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資入庫,設置企業內部隔離區域,快速、規范處置緊急情況,確保企業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並跟蹤企業每一步復工進展,協調企業復工中遇到的問題,宣傳和兌現各類惠企政策等,助力企業科學復工、安全復工。

  堅守崗位,打造疫情防控“滅火隊”。荷都巾幗信訪服務隊裡的成員們,無論是剛生下寶寶不久的信訪局辦信科科長雍欣然,還是家在外地的辦公室工作人員呂巧雲,疫情發生后,都第一時間主動回到工作崗位,收發文件、信息排查、電話回訪,處理網上信訪事項、轉交辦縣長信箱信訪件……積極化解疫情相關信訪事項。疫情期間,共接待來縣上訪19批53人次,電話來訪7批7人次﹔處理網上投訴19件次。她們用自己的方式堅守在崗位上,維護群眾權益、排除百姓疑慮、解決生活難題,成為群眾心中的“突擊滅火隊”。

  “我們是黨員,在疫情面前必須舍小家為大家,堅守在防疫第一線”。荷都巾幗信訪服務隊在副局長韓慧君的帶領下,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責任感堅持貢獻著自己的一份力量。(楊苗苗)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