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2月溧水空氣南京最優 優良天數比率達93.3%

2020年03月09日08:3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溧水空氣南京最優

  本報訊 日前,記者從溧水區生態環境局了解到,今年1至2月,溧水優良天數比率達93.3%,同比上升39.1個百分點,PM2.5濃度均值37.9μg/m3,同比下降48.6%,均排名南京第一。

  溧水是百裡秦淮之源,生態稟賦優良,有“南京后花園”“城市綠肺”美譽﹔溧水是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民革中央康養產業實踐基地,也是江蘇省唯一的健康江蘇實踐示范區。

  為加快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和打造“健康中國”樣本,溧水改革環保機制,充實環保力量,提出從2020年第1天、第1分、第1秒開始,就全力以赴抓好環境質量提升,特別是空氣質量優化,並於元旦當天召開專項調度會。針對企業環保信息掌握不及時問題,溧水借助全省首個智慧城市平台,對各類企業進行全天候無死角實景化監測﹔針對問題整改不到位情況,採用顆粒物日間走航監測等科技手段,實現對大氣污染源的靶向治理﹔針對企業不同特點,採取“一企一策”辦法,進行分類指導、精准管控。

  (朱 泉 李 立)

(責編:唐璐璐、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