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府:進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2020年03月10日07:1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就統籌推進 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研究部署當前工作

3月9日,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國春季農業生產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聽取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情況匯報,根據省委部署,研究安排當前工作。

會議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又遇到了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新挑戰,情況特殊、任務繁重。要深入學習領會、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的重要指示批示,越是面對風險挑戰,越要穩住農業,越要確保糧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把“三農”工作擺在重中之重位置,嚴格落實“米袋子”“菜籃子”責任制,抓緊抓好春耕生產,多措並舉促進農民增收,推動我省現代農業建設邁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在脫貧攻堅的緊要關頭,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上來,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心、一鼓作氣,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要著力鞏固提升“兩不愁三保障”和我省脫貧致富奔小康工程成果,尤其要針對疫情影響,精准施策、精准發力,防止出現返貧致貧現象,確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個不少、一戶不落”。要建立長短結合、標本兼治機制,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帶著責任、帶著感情,不折不扣高質量完成對口幫扶支援目標任務,與受援地一道攜手邁入全面小康。

會議指出,在充分肯定我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成績的同時,必須高度警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兩手抓兩手硬,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慎終如始,在依法科學精准上持續用力,把外防輸入措施落細落實落到位,將風險降到最低,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全面勝利。要全面發力,圍繞產業鏈推動企業復工復產,抓好穩外資穩外貿工作,強化各類要素保障,加快重大項目建設,積極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維護好社會安全穩定﹔特別要主動作為、化危為機,大力發展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加快5G網絡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進度,推動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黃 偉)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