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抓好黨建各項任務落實 奪取“雙勝利”

2020年03月10日19:53  來源:交匯點
 
原標題: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抓好這件事,奪取“雙勝利”!

  交匯點訊 3月10日,江蘇省委書記、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婁勤儉主持召開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黨的組織路線,扎實抓好黨的建設各項任務落實,不斷提高黨建工作質量,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提供堅強保証。

  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任振鶴、王燕文、郭文奇出席會議,省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婁勤儉在講話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是推動“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再出發的起步之年,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必須更好發揮黨建引領保障作用,切實把組織活力轉化為發展活力,把黨建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要始終把學習貫徹新思想作為首要任務,充分彰顯科學理論的實踐偉力。在學習上要抓深化,推動黨員干部堅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裝頭腦,持久深入地解放思想、統一思想,真正把新思想內化為素養、升華為信仰。在理解上要抓消化,做到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更知其所以必然,不斷增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自覺,提升把握規律、擔當落實的能力。在運用上要抓轉化,堅持用新思想統攬江蘇一切工作,圍繞總書記對江蘇提出的重點課題、賦予的重大使命,緊密結合實際回答好“九個有沒有”“六個為什麼”,努力在新起點上把新江蘇建設不斷推向前進。

  婁勤儉強調,要始終把建強組織體系作為基礎工程,更好發揮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作用。基層組織是黨全部工作的基礎,要深入推進“五聚焦五落實”三年行動計劃,在鞏固提升農村、城市、機關和高校、國企等領域黨建的同時,積極探索“兩新”組織、互聯網領域和城鄉重構條件下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的有效路徑。重大任務是提升組織力的“磨刀石”,要圍繞疫情防控、脫貧攻堅、社會治理等重點工作,推動基層黨組織強化責任擔當,全力以赴落實好上級決策部署,真正成為攻堅克難的戰斗堡壘。黨組織作用的有效發揮關鍵靠各級干部,要把“三項機制”充分體現到干部選用中,選優配強各級領導班子,注重培養選拔年輕干部,為事業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生機活力。

  婁勤儉指出,要始終把正風肅紀反腐作為關鍵之舉,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抓實作風建設,精准糾治形形色色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推動黨員干部以“敢啃硬骨頭”的拼勁韌勁攻堅克難。要強化有效監督,完善各方面監督有機貫通、緊密協調的監督體系,突出加強對“一把手”的監督,更好促進干部依紀依法履職。要持續高壓反腐,堅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堅持“打黑除惡”“打傘破網”“打財斷血”同步推進,讓群眾帶著穩穩的獲得感安全感邁入全面小康。

  婁勤儉強調,要始終把加強黨的領導作為根本保証,強化黨組織的領導地位,加強黨對重大工作的領導,不斷提升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能力水平。全省各級黨組織特別是書記要切實強化主責、主業、主角意識,聚焦問題抓落實,完善制度抓落實,科學組織抓落實,努力在解決突出問題、加強薄弱環節上有新的突破,全面推動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交匯點記者 耿聯/文 肖勇/攝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