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強化落實安全生產工作 保障防疫經濟雙勝利

2020年03月10日11:13  來源:常州日報
 
原標題:常州強化落實安全生產工作 保障防疫經濟雙勝利

   常報全媒體訊 9日下午,常州市以電視電話會議的形式,召開全市安全生產工作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代市長陳金虎要求,全市上下要汲取近期發生的生產安全事故教訓,推動思想認識再重視、隱患排查再細致、安全責任再壓實,堅決杜絕重特大事故,確保城市安全形勢持續穩定向好,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提供堅實的安全保障。

   市安委辦對全市近期安全生產工作情況進行了通報。

   3月8日下午,常州賽藍光伏技術有限公司發生一起火災事故。事故無人員傷亡。火災發生后,市區啟動應急預案,市區兩級主要領導趕赴現場組織指揮,省安全生產督導組也到事故現場指導。

   今年以來,我市各地各部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部署和要求,全力配合國務院和江蘇省安全生產督導組開展工作,扎實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安全生產形勢總體平穩。

   陳金虎指出,當前進入復工復產高峰期和事故易發高發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壓力交織疊加,安全生產形勢復雜嚴峻。必須深刻吸取近期發生的生產安全事故,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

   陳金虎強調,一是要思想認識要重視再重視。全市上下要深刻認識到,安全是穩定器,安全發展的底線要時刻守牢守好﹔要深刻認識到,安全是易碎品,誘發安全事故的潛在隱患要摸清改好﹔要深刻認識到,安全是生命線,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守好護好。

   二是要隱患排查要細致再細致。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相統一,抓好國務院江蘇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督導組和省督導組反饋問題整改落實,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聚焦重點行業、重點企業、重點地區、重點單位、重要環節,加強隱患排查,加強督查檢查,狠抓問題整改,確保不放過任何一個漏洞、不忽略任何一個盲點、不留下任何一個隱患。確實做到復工復產把關到位,安全隱患排查到位,安全隱患整改到位。

   三是安全責任要壓實再壓實。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擰緊責任鏈條,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硬作風,保障安全責任硬落實。要壓實黨政領導責任、壓實部門監管責任、壓實屬地管理責任、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壓實員工崗位責任。

   省安全生產第四督導組副組長曹永榮列席會議。市領導曹佳中、杜榮良、梁一波、蔣鋒和市政府秘書長杭勇參加會議。 (黃潔璐 文 高岷 攝 王燁)

   來源:常州日報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