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階段性減征職工醫保費 為企業減負11億元

2020年03月10日16:20  來源:南通日報
 
原標題:我市階段性減征職工醫保費

2月至6月,我市將減半征收企業職工醫療保險單位繳費,預計為全市企業減負11億元。昨天,市醫保局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醫保部門將統籌醫保基金使用,減征不會影響職工的個人賬戶和醫保待遇享受。

根據省醫保局、財政廳、稅務局《關於階段性減征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的實施方案》,經市政府同意,我市自2020年2月至6月,階段性對企業的職工醫保單位繳費部分實行減半征收,按單位參保的個體工商戶享受同等減征政策。

一般情況下,醫療保險費是按繳費基數的10%征收,其中企業繳納8%、個人繳納2%,“此次減征主要是針對企業繳費部分,這5個月裡企業隻要繳4%。”市醫保局負責人說,2月已征收的職工醫保單位繳費部分,經確認減征的金額,將由醫保經辦機構辦理退費。

經核算,僅2月,這一政策就會為市區企業減負5400萬元,為全市企業減少支出2億余元。(何家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