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部署從部分疫情嚴重國家返回人員疏運

2020年03月10日07:2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部署從部分疫情嚴重國家 返回人員疏運保障工作

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交通防控組日前轉發《交通運輸部關於切實做好我國公民從部分疫情嚴重國家返回后疫情防控和運輸服務保障工作的通知》,指導各地切實做好返回人員疏運保障等工作﹔並轉發《公路水路旅行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各地認真貫徹執行。

其中要求,要建立信息共享和協同聯動機制,及時掌握從部分疫情嚴重國家入境的我國公民身份信息、健康狀況、經停地、目的地等信息和運輸服務需求,提前制定專門運輸方案﹔建立應急疏運保障車隊,分類梳理不同規模、不同目的地旅客的轉運需求,靈活調度車輛,採取“點對點”直達式運輸方式,按時保質完成疏運任務。要督促指導參與境外返回人員疏運工作的客運企業,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舉措,堅決遏制疫情通過交通運輸工具傳播﹔督促司乘人員嚴格按照既定路線行駛,杜絕車輛中途下客,杜絕所執行任務以外的人員上車。

針對復工復產鐵路客流持續回升,為進一步加強鐵路旅客出站疫情防控,省交通防控組發布通知,要求各相關單位嚴防出站旅客擁擠、出站等候時間過長等集聚性疫情風險。要優化鐵路旅客出站疫情防控檢查工作,按照規定落實旅客出站疫情防控措施。要推行長三角地區三省一市“健康碼”互認,按照“有碼認碼”“無碼認單”的原則,對已持有三省一市 “健康碼”綠碼的旅客設置專用通道,對持“健康碼”黃碼、紅碼人員要另設通道或開辟專用區域,確保疫情檢查快速有序。(梅劍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