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江蘇雨停氣溫不回暖 11日最低氣溫重回0℃

2020年03月10日07:46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雨停氣溫不回暖,明天重回0℃

昨天南京陰雨綿綿 徐洋 攝

新的一周,依然是冷空氣的舞台。3月10日,全省雨止,但是氣溫下降。11日早晨最低氣溫將重新回到0℃。預計3月13日,還有一次冷空氣,提醒大家注意保暖。

下雨的周一,濕噠噠的,體感濕冷,出行也不方便。受降水影響,氣溫也有明顯下降,9日,南京最高氣溫回落至11到12℃。午后,淮河以北地區氣溫甚至隻有個位數。風也比較大,還是要裹緊厚衣服。預計10日,沿江和蘇南地區陰轉多雲,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天基本就轉好了。

但是,不下雨不意味著氣溫回升。一波冷空氣已經到貨,9日夜裡到10日,全省最低氣溫將下降4到6℃。11日早晨最冷,淮北地區最低氣溫重新回到0℃,沿江和蘇南地區3到4℃,其他地區2℃左右。

相比之下,最高氣溫起伏不是很大。10日全省最高13到14℃﹔11日,全省最高15到16℃。白天陽光燦爛的話,體感還是挺舒服的。不過晝夜溫差逐漸增大,早晚氣溫低,提醒大家注意保暖。

這波冷空氣過后,3月12日前后,還有一波冷空氣擴散影響。預計,12日到13日,沿江蘇南地區有時有小雨。氣溫明顯下降,大部分地區48小時最低氣溫降幅6到8℃,並伴有7到8級偏北大風。

好消息是,本周冷空氣過后,江蘇就徹底開啟回暖模式了。這次,春天真的要來了!

南京三日天氣

今天 陰有時有小雨並漸止轉多雲,偏北風4到5級,7∼14℃

明天 多雲到晴,偏南風2到3級,4∼16℃

后天 多雲到陰,部分地區有小雨,東南風3到4級,8∼15℃

(徐岑)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