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重70000噸木屑船在江蘇揚州成功下水

2020年03月11日10:1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全球最大新造木屑船之一“CX0678”下水瞬間。揚州海事局供圖

3月10日凌晨,全球最大新造木屑船之一“CX0678”於揚州中船澄西船廠成功下水,這是節后復工復產以來揚州市下水的首艘大型船舶。

揚州海事局介紹,此次新船下水維護與以往不同,當前正處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關鍵階段,隨著長江沿岸船廠碼頭逐步復工復產,長江江都段也迎來了船流高峰。中船澄西船廠位於長江嘶馬彎道,通航環境復雜,受潮汐影響,新造船下水作業時間正值交通流高峰時期,對此,揚州海事於3月9日下午提前聯系船廠負責人,部署新船下水維護方案,詳細開展新船下水作業前安全檢查,向復工船廠中船澄西積極宣傳貫徹關於復工復產安全監管工作的政策要求,督促其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復產工作的安全防護措施,同時,執法人員現場詳細了解了新船的下水方式,拖輪落實情況,以及下水作業准備工作的具體細節,並重點對下水水域前沿狀況,安全救生設備設施以及應急方案情況進行了檢查。

3月10日凌晨5時30分,“海巡06403”和“海巡06402”兩艘海巡艇以及一艘護航艇同時出發趕往維護任務水域,海巡艇到現場后預先針對船廠對開水域錨泊的船舶進行勸離、引導至安全水域錨泊。隨后海巡06402在中船澄西船廠附近水域駐守,協調指揮現場維護工作,海巡06403和護航艇分別在上下游附近組織實施交通管制,攔截疏導上下行船舶。在維護過程中,現場海巡艇與局指揮中心、船廠指揮人員密切配合,通過高頻不間斷廣播,提醒過往船舶提早控制船速,主動避讓。6時38分,新船順利下水,船身穩定后,海巡艇引導船舶從船體外側安全通過。

據悉,木屑船主要用於運輸木片等輕質貨種,具有貨物密度小、容積大的特點。該船是中船澄西為新加坡某公司建造,總長215.4米,型寬37米,型深25.2米,總噸38390,載重70000噸,為全球最大木屑船之一。(菊琴 浩天)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