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40天新增市場主體5214家 企業開辦跑出加速度

2020年03月12日16:11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企業開辦跑出『加速度』

3月10日,“江蘇贏商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順利登記注冊,領到了營業執照,創業者李忠平說,公司選址綠地商務城的商務區,預計4月份可全面運營。疫情期間,我市各類市場主體創業創新熱情不減,從2月1日至3月10日,全市新增各類市場主體5214家,其中,個體工商戶2968家、企業2233家、農業專業合作社13家。

根據徐州市市場監管局統計,目前,全市(含縣區)共有市場主體登記窗口97個,市、縣區政務服務登記窗口13個,基層分局登記窗口84個。

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市場主體登記注冊平穩有序開展,全市各級市場主體登記窗口推行“互聯網+登記”,引導申請人網上辦、掌上辦、預約辦,鼓勵申請人不出門、不見面就可辦理市場主體登記業務﹔各登記窗口線上24小時服務不掉線,“12345”政府服務熱線開通咨詢幫辦專席,由窗口專門工作人員提供咨詢、預約、郵寄代辦、幫辦服務:對無法全程網上辦理、需到登記窗口辦理登記業務的,採取電話或網上咨詢、預約后現場及時辦理,盡量減少申請人在大廳滯留時間。從2月1日至3月10日,全市各級市場登記窗口辦理新設企業2233家,注冊資金1601506.49萬元,新設個體工商戶2968家,新設農民專業合作社13戶。線上辦理為各類市場主體登記注冊的主要手段。

全市新設的2233家企業中,包含新設外資企業10家,注冊資金26210萬美元。徐州高新區1家、徐州經開區1家、雲龍區2家(均為外企分支機構)、邳州市1家、沛縣開發區2家、睢寧縣3家。主要行業為電子科技、金屬材料和商貿類。新增外資企業表現搶眼 。

徐州市市場監管局副局長徐永星表示,疫情期間,徐州市各類新增市場主體的有序登記注冊,一方面緣於我市行政審批服務效率和登記注冊便利化水平不斷提升,目前,在徐新登記公司(分公司)基本可實現當日辦結,網上登記率達97%以上﹔另一方面,緣於我市營商環境改革的不斷深化推進,各地均對重點企業實行包挂責任制,從招引到落地注冊到建設投產,均有專人予以幫辦、包辦、代辦,加速了徐企落地和壯大的速度。(季芳)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