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間賽跑 江蘇加快交通建設項目復工開工

2020年03月13日20:19  來源:交匯點新聞
 
原標題:與時間賽跑!江蘇全面加快交通建設項目復工開工

  交匯點訊 一手抓疫情防治,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已成為當前的工作重心。3月13日,記者從江蘇省交通運輸廳獲悉,目前交通部門正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加快全省交通建設項目復工開工。

  “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要與時間賽跑,千方百計把耽擱的時間搶回來,全面完成今年目標任務,努力為全省經濟社會‘穩投資、穩增長’和高質量發展作出交通貢獻。”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廳長、黨組書記兼省鐵路辦主任陸永泉介紹,前一階段,全省交通運輸系統高效迅速貫徹省委省政府復工開工要求,細致穩妥落實復工后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化解人員、物資進場難題,創新方法服務復工開工,一著不讓推進項目前期工作。1-2月全省交通建設投資額佔全年計劃投資的比重約7.2%,總體呈正常趨勢。目前138個續建交通項目已復工109個,復工率達79%。交通建設投資、項目復工情況總體較好,也存在項目開復工不平衡、人員到崗不充分、建材等物資供應不充沛等困難。

  下一步,陸永泉表示,全省交通運輸系統要充分認識到加快推進交通建設項目開工復工是確保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必然要求,是全省“穩投資、穩增長”的必然要求,是主動應對后疫情時期中央和省委進一步擴大有效投資的必然要求,切實增強加快交通建設項目復工開工的緊迫感、責任感。

  努力形成交通建設項目開工復工強大組織合力,陸永泉坦言,全系統在統籌疫情防控的同時,要搶抓“穩投資、穩增長”的有利時機,深入研究當前土地、環保、投資等國家有利政策,優質高效抓好交通建設開工復工和項目前期工作。要確保交通建設項目全面實質性復工,進一步加強人員進場組織、強化施工物資保障、擴大有效施工作業面、強化工地疫情防控和質量安全管理﹔確保年度建設投資目標任務全面完成,確保年度建成項目如期建成,促進年度開工項目盡早開工,推動國省干線公路、農村公路等項目完成盡可能多的工程量﹔確保應對擴大投資的充足項目儲備,推動交通基礎設施新增潛力項目盡快開工建設,加快推進三年滾動計劃中重點項目前期工作,推動長三角區域一體化重點項目盡早落地。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