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超載256%的“百噸王”在江蘇沭陽被查

2020年03月13日09:10  來源:宿遷網
 
原標題:一眼識破!沭陽民警當場查獲一輛超載256%的“百噸王”

“你看前面那輛大貨車,感覺都要跑不動了,輪胎都快被壓扁了,快跟上看看!”3月11日23時許,沭陽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八中隊民警江紅兵在轄區內巡邏,行駛至205國道1042KM處發現一輛車牌為蘇NCXXXX的重型半挂牽引車有些異常:車輪胎有些“變形”,車輛在行駛過程顯得異常“笨重”。民警懷疑該車很有可能是超載了,於是上前檢查。

“你這車是超載了吧?你看看車胎的胎壓正常嗎?”民警上前向司機詢問道。

面對民警的詢問,駕駛員嚴某狡辯:“應該不會,我的車是拉載礦石粉的,也就載了幾十噸,不會超載的。”

“走,稱一下就知道了。”民警斷定該車存在嚴重超載違法行為,於是帶著大貨車到治超站稱重。據了解,該輛大貨車核定載質量為49噸,但經過磅,該車總質量為174.3噸,超載率高達256%!

“你是騙我還是騙你自己呢?開這種車上路你不害怕啊?”面對民警的質問,此時的嚴某已經啞口無言。經詢問,該車拉載礦石粉從灌雲縣准備運往泗陽縣,在知道超重的情況下,選擇晚上行車且開得較為緩慢,誰知被經驗足的民警一眼識破其中的“奧秘”。

最終,該車因實施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100%以上的違法行為,被執勤民警依法開具了強制措施憑証並扣留了車輛。目前,該超載案件正在進一步處理中。(錢雪 仲文路)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