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應對新冠肺炎

2020年03月14日08:27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特朗普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

  人民網華盛頓3月13日電(記者鄭琪)美東時間13日下午,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舉行發布會,宣布美國因疫情進入緊急狀態。特朗普稱,此舉將為美國政府應對疫情增加至多500億美元資金。同時,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也將因此獲得一系列新的權力,將能夠給予醫生、醫院等醫療保健提供者更多靈活性,以應對疫情。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截至美東時間13日下午,美國至少有203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47例。

  13日下午的白宮發布會上,特朗普還表示,美國各州應盡快建立應對新冠肺炎的應急指揮中心。同時,針對美國新冠檢測能力明顯不足問題,特朗普稱,美國私人醫療機構將能夠在未來一個月內提供500萬份檢測。

  特朗普還表示,正在考慮將英國加入旅行禁令。日前,美國對英國以外的歐洲國家推出旅行禁令,將於美東時間13日生效。除考慮增加對英國的旅行禁令外,特朗普稱:“我們可能還會再增加幾個。坦率地說,我們也可能會開始考慮砍掉一些。”

  特朗普還透露,鑒於國際油價大跌,他已指示美國能源部長“為美國戰略儲備購買大量原油”。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