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控中心曾預警:最糟情況下,美國將有17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

2020年03月14日19:29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美國疾控中心曾預警:最糟情況下,美國將有17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

特朗普13日正式宣布美國因疫情進入“國家緊急狀態”,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14日報道,截至目前,美國境內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2200例。《紐約時報》13日援引一份不對外公開的資料披露稱,事實上,美國疾控中心(CDC)早在上月就已通過建模預測,最糟情況下,可能將有170萬美國人死於新冠肺炎。不過報道透露,白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特別工作組發言人奧馬利表示,並未沒看過這份資料。

《紐約時報》報道截圖

據報道介紹,美國疾控中心模型分析師馬修 比格斯塔夫(Matthew Biggerstaff)在2月一場電話會議中,與來自世界各個大學的多名流行疾病專家就美國疫情發展的可能方向進行討論:會有多少人因疫情死亡?有多少人會被感染並需要住院治療?

報道稱,如果不採取行動緩解疫情擴散,最壞情況下的相關數字將是驚人的。根據比格斯塔夫通過模型推演出的一個結果,美國預計將有1.6億至2.14億人會感染新冠病毒,而疫情可能會持續1年。最壞情況下,全美將有17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此外比格斯塔夫預測,將有240萬至2100萬美國人需要住院。

《紐約時報》稱,如果真的出現了這樣的情況,屆時美國的醫療系統可能會崩潰——目前全美隻有大約92.5萬張病床。

不過,這份資料至今尚未公開。《紐約時報》援引知情的佛羅裡達大學傳染病流行病學家朗基尼(Ira Longini)的話解釋,這是因為這份資料在某些關鍵方面仍然存在不確定性,比如沒有症狀或隻有輕微症狀的人會在怎樣程度上傳播病毒。

“我們非常、非常小心地確保我們的模型是科學的,是可以真實反映疫情並介紹這種(新冠)病毒……如果做過頭了,每個人都會感到恐慌。如果做的不夠,他們又會有些自滿。所以必須要非常小心。”

《紐約時報》透露,CDC拒絕了有關上述建模工作的採訪請求,並將置評請求轉給了白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特別工作組。該工作組的發言人奧馬利回應說,沒有高級衛生官員向副總統彭斯領導的工作小組提交相關研究結果,彭斯辦公室裡也沒有人“見過或聽取過有關這些模型的報告”。

彭斯領導美國疫情工作小組於2月26日成立。據《紐約時報》此前報道,彭斯新官上任“首把火”,就是防止白宮和專家傳遞混淆矛盾的信息。工作小組中的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法奇(Anthony Fauci)告訴其同事,他已經受到白宮指令,未來任何對外聲明都需要得到白宮批准。《紐約時報》直接在標題上稱:彭斯將對衛生官員發布的新冠病毒信息進行“控制”。

(責編:朱殿平、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