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工作指導組反饋會在南京舉行

2020年03月14日07:2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國務院應對疫情聯防聯控機制工作指導組反饋會在寧舉行

  本報訊 (記者 耿 聯 黃 偉) 日前,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指導組到我省指導工作。3月13日,指導組反饋會在南京舉行。會前,省委書記婁勤儉會見了指導組一行。省長吳政隆主持反饋會並講話。

  婁勤儉對指導組深入我省各地指導幫助工作表示感謝,並介紹了我省疫情防控、醫療救治、支援湖北以及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全力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等方面的情況。他說,江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及時准確把握疫情變化,依法科學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用心用情落實支持企業各項政策,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全力以赴支援湖北。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經濟社會發展正加快步入正常軌道,這些都離不開指導組的關心、支持和幫助。婁勤儉表示,我們將繼續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保持頭腦清醒,做到慎終如始,高標准嚴要求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著力防范外部輸入性風險,繼續全力支援打好湖北保衛戰和支持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加強長三角聯防聯控,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努力為全國大局多作貢獻,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雙勝利。

  吳政隆說,指導組一行輕車簡從、深入基層、連續奮戰,為我們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精心指導和幫助。疫情發生以來,全省上下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勠力同心、共克時艱,在分區分級依法科學精准防控上持續用力,嚴格落實“四早”措施,夯實社區、單位防控基礎,全力做好醫療救治工作,根據形勢發展變化及時完善一抓到底的指揮體系,把防范境外輸入性風險各項措施落細落實落到位,全力以赴、盡銳出戰支援湖北﹔咬定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不動搖,出台針對性政策措施,抓好復工復產、外資外貿、重大項目建設、春耕生產、民生改善、安全穩定等工作,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江蘇是經濟大省、人口大省、對外開放大省,我們將按照指導組反饋意見抓薄弱、補短板,慎終如始、再接再厲,主動作為、化危為機,以大戰大考雙勝利過硬成果做到“兩個維護”、踐行初心使命,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江蘇貢獻。

  指導組組長鄭宏指出,江蘇省委、省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各級黨政領導政治堅定、決策果斷,廣大干部沖鋒在前,人民群眾積極參與,第一時間進入戰時狀態,建立了統一高效的指揮體系,形成了科學防控的強大合力,步步為營、穩扎穩打。無論是疫情防控、醫療救治、支援湖北、關愛醫務人員,還是全力支持企業復工復產、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都取得了顯著成效、積累了成功經驗,為全國大局作出重要貢獻。在與江蘇人民並肩戰斗的日子裡,我們深刻感受到各級干部的擔當精神和廣大群眾的大局意識,希望江蘇繼續抓實抓細各項工作,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在蘇期間,指導組深入各設區市檢查指導。

  省領導郭元強、陳星鶯,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分別參加活動。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